2010年7月14日 星期三

媽媽的發財夢 林詠涵

媽媽的發財夢


媽媽有個發財夢,希望天天中樂透、希望天天得獎、希望天天有錢賺……,反正媽媽就是喜歡錢,而且是越多越好。

媽媽看見錢,眼睛就發亮,就像看到美麗的鑽石。媽媽常說:「外食太貴了,自己煮便宜一些。」為了省錢,我們很少到外面打牙祭。另外,媽媽不僅要大家隨手關燈,還要求大家要隨手關門,才不會遭小偷,平白無故損失錢財。

我不知道為什麼媽媽那麼愛錢,問過之後才知道,媽媽說,她發財後,就可以天天買她喜歡的衣服,每天買她愛吃的食物和飲料,天天買她平常沒辦法買的東西……。

媽媽每次去超級市場,看見自己喜歡的物品必定出手,但總要爸爸幫她付帳,幸好爸爸很疼她,否則早就吵翻天了。有一次,全家一起出門去遊玩,途中,大家餓了,媽媽勸大家不要上餐館,吃家裡帶來的麵包,才不會浪費,我們只好望著冰淇淋、漢堡流口水。你看!我的媽媽有多省啊?

雖然媽媽的願望現在還沒有實現,但她是不會放棄的。媽媽,加油吧!妳發財了,我們也會跟著享福的。





台中縣豐原市南陽國小四年一班  林詠涵

我最喜歡的一首詩 張文碩

我最喜歡的一首詩




今天,媽媽給我一本從圖書館借回來的「唐詩三百首」,我一翻開,發現有許多是我從來沒有聽聞過的。我最喜歡的一首詩,就是李白所做的「獨坐敬亭山」。

「眾鳥高飛盡,孤雲獨去閒。相看兩不厭,只有敬亭山。」意思是:所有的鳥都飛走了,就連最後的一片雲也飄走了,但作者並不覺得孤單,因為還有敬亭山陪著他。

李白在孤獨時,把山當成自己的朋友,讓我想起有一次,我被媽媽誤會,挨了一頓罵,當時我很生氣,跑到庭院眺望遠方的山,把它當成我的好友,慢慢的緩和自己的情情。我一直看著那座山,直到我覺得自己的情緒已經完全平靜,才回到自己的書房看書。

讀完了這首詩,讓我知道如何排解孤獨,可以把周圍的事物當成人看待,這樣一來,自己就不會感到那麼孤單了。



台中縣豐原市瑞穗國小 四年8班 張文碩

手錶 陳卉嫺

手錶


一棟圓形的房子

裡頭住著許多人

有電池、時針、分針、齒輪……

電池伯伯和齒輪阿姨

在沙發上談天說笑

時針弟弟和分針妹妹

在沙發旁玩著

追追追的遊戲



台中縣瑞穗國小五年七班 陳卉嫺

書櫃 吳洛融

書櫃




書櫃買了許多書

拼命往肚子塞

卻都不打開來看

真是個標準的書呆子



這個書呆子

倒是很大方

我要看什麼書

他都會借給我



台中縣豐原市豐原國小四年甲班 吳洛融

哥哥的籃球夢 廖堉棠

哥哥的籃球夢


哥哥小的時候,有一天,經過籃球場,看見正在打球的學長們,個個英姿煥發,精神抖擻,也過去試著投了幾球,雖然只進了一球,但是從此,哥哥對籃球產生了興趣。

一天晚上,電視轉播美國職籃季後賽,哥哥發現一位身材高大的黑人,球藝精湛,後來才知道,他就是大名鼎鼎的空中飛人--麥可喬登,放眼全球籃壇,大概只有麥可喬登的人氣可以持續十多年而不墜,佔有舉世無雙的地位,這應該是麥可喬登第一次接觸籃球時想不到的,哥哥練籃球之所以如此拼命,大概是受到麥可喬登的影響!

哥哥的夢想就是長到一百八十五公分,因此他利用暑假期間,請媽媽找遍全台的藥局,終於找到眾人口中最有效的雞精。哥哥每天早晚各喝一瓶,一個暑假過去,哥哥的身高快速上升,直逼姚明,大家看了,都誇獎他成長得快,若有神助。

哥哥熱愛籃球,所以不管走到哪裡,都會帶著一顆球,只要一有球場,就會下場練球,期望自己的球技練得出神入化,早日實現夢想。



台中縣瑞穗國小五年三班 廖堉棠

迎媽祖 黃于軒

迎媽祖


哇!好熱鬧呀!真想出去看一看。一問之下才知道是媽祖遶境活動,外頭鑼鼓喧天、熱鬧非凡。我不由自主的把頭往外看,看見神氣的順風耳、高高大大的千里眼、一高一矮的七爺八爺,和一路上追隨媽祖的虔誠信徒如條龍般那麼長又壯觀!

走到門外一看,人山人海,人擠人、水泄不通的街道上,令人寸步難行!我們發揮團結力量大的擠功,好不容易到了前面。雙眼一亮,你知道我看到了什麼嗎?答對了!就是報馬仔。他頭戴斗笠、肩搭蓑衣、身穿黑色衣褲、羊毛襖、戴著一副大大的老花眼鏡,帶著茶壺、留著燕尾鬍鬚,吸著旱煙管、喝著葫蘆酒、攜帶豬腳韭菜,由於鞋子掉了一隻,所以只得穿著一隻草鞋走路!形象滑稽也不在乎,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啊!要鑽轎腳了。我們趕緊趴下,待神轎走過後,心裡上感覺整年都會受到媽祖庇佑般的幸運!我們在太陽下等了2個多小時,就為了那神聖的一刻!大家祈福的願力彷彿也因此而強大無比呢!神轎影子走過後,我站起來深深的在心底謝謝媽祖,謝謝祂讓大家平安快樂的過每一天、喜樂的將良善種子不停傳播!

這次的迎媽祖讓我學到了許多知識也親身體驗鑽轎腳的習俗,雖然大排長龍、烈日當空,但是看到信徒們的無私付出、供給佈施,很令人感動的畫面!第一次見識宗教儀式並見證各方信徒遠道而來,感受到大家的願力與媽祖的慈悲!如果有機會的話,我還要去參加!
 
台中縣大甲國小   黃于軒

風 黃于軒




風愛躲在隨風搖曳的花兒裡,

和可愛的花玩躲貓貓。

風愛藏在飄動的白雲裡,

和每一朵雲聊天。

風喜歡在海洋裡,

和一波波的波浪小姐跳舞。

風會在一片片落下的樹葉上,

和他們玩超級好玩又刺激的溜滑梯。

但是

風一定在無遠弗屆、寬廣無邊的大自然裡悠游!
 
台中縣大甲國小  黃于軒

七貴冒險記

七貴冒險記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個小村落裡,住著一個窮光蛋,名叫七貴。他的爸爸給他取這個名字,是希望他能用功讀書、家財萬貫!但是卻事與願違,這個天生癩痢頭的七貴,雖然相貌堂堂,卻好吃懶做、不事生產,令家人傷透了腦筋!有一天,局勢竟然逆轉,只因………。

在一個月黑風高、雨落滴答的夜晚,睡夢中口水滿地的的七貴拜見了一個老書神。書神給了他幾本外表灰土破舊、但內頁精緻華麗的書,吩咐他努力看完這些智慧話語,就會有一種從天而降的神秘禮物自動出現!夢中懵懂癡呆的七貴就傻傻的答應下來,並暗自下決心,打算持之以恆的日夜苦讀。夢醒後的七貴彷彿受到支配般的換了一個人,無論寒暑、不管日夜,只坐桌前的座椅及看加持過的書;蠟燭接力般的幫他延續白天的心思、重複背誦的讀書聲堅持了他的意志力!轉眼間,青黃葉與枝芽交接幾回後,他也把滿篇文采的書卷氣息背進心坎裡了!

脫胎換骨後的七貴,早就望卻老書神的聲聲叮嚀,一心向學的他沉浸在書聲朗朗的幸福中無法自拔!就是這樣單純的心境讓書神選在一個寧靜的夏夜裡,再度入夢兌現祂的承諾。小秘密連結了氣宇軒昂、豪氣干雲的七貴及疼惜他的書神----往後三年中的元宵節,若出現了第一聲狼嚎,就快到仙山找祂……!話還沒說完,第一聲雞啼劃破了寧靜、第一道曙光也同時趕走了黑夜,每一戶人家的窗邊彷彿都盛滿了金光般的耀眼,那希望般的光芒似乎在替他開心的慶祝、榮耀了苦讀的七貴!

時光飛逝,一月十五日悄然來到!當狼叫了一聲時,半信半疑的七貴立刻像啟動程式般的划著小木筏,憑著直覺來到東海中的一個小島尋找夢中的書神。一走進仙洞,頓時金光閃閃。哇!下起流星雨了----不對,是金塊!恍神的七貴被滿是金條的景象嚇傻了,好不容易回神後才像著了魔似的又叫又跳,急忙抓起帶得走的金飾、金條、金塊,鼓脹了身上所有的袋子、求證了內心所有的疑問,也應驗了書神那神秘的禮物!不可置信的七貴因為被重啟智慧而單純奉行的心像是滿載而歸的小艇,划向他金碧輝煌的未來,也邁向他不一樣的人生!
 
台中縣大甲國小 黃于軒

孤單的晚餐

孤單的晚餐


每個星期一和星期四的晚餐,是我覺得最孤單的時候,因為媽媽晚餐弄好後,把我從書房裡叫出來,就去忙她的事了,餐桌只有我孤伶伶的一個人。

我的晚餐有高麗菜、皮蛋豆腐、海菜湯和紅燒魚,雖然很豐富,但是我一點都不開心,因為全家沒法兒一起吃晚餐。我很喜歡和爸爸媽媽一起吃飯,因為那是一種用再多金錢也買不到的快樂。

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吃晚餐時,會說些學校的趣事,爸爸會找機會添加冷笑話,常使得我和媽媽哭笑不得。我常跟爸爸討論功課,爸爸說我很奇怪,難的數學題目都會,簡單的就不會。唉!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如果可以全家一起吃晚餐,我會很高興,因為我覺得自己一個人吃,就算再豐盛的晚餐,我也吃不出它的美味。



台中縣瑞穗國小四年12班 陳卉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