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7日 星期三

塞車的經驗

在臺灣這個小島上,要碰上塞車,是稀鬆平常的事,不足為奇,最常碰到的時間,應該就是過年的時候吧,大多數人要返鄉過節,或趁年假出去郊遊走走,所以大家就在超大的停車場——高速公路——上見面咯!
每當碰到塞車時,我的心情就會很鬱卒,因為塞在狹小的車子裡,動彈不得,所以只好和哥哥打打鬧鬧,最後卻招來一頓挨罵。我偶爾也會看看車外的風景,通常南部的風景視野比較優美,不像北部到處都是房子。在南部空曠的地方一眼望去,一片片綠油油的稻田很遼闊,令人心曠神怡,萬一看膩了,就和周公下下棋,打發時間,就不會感到那麼痛苦了。
爸媽很討厭塞車,為了不要再受到這種痛苦,避開人潮,過年期間就盡量不要往南部的遊樂和觀光區,只要在附近逛逛或去看電影就好,至於人多的地方,就等其他時間再去吧!
姓名    廖俊威   
作品主題    塞車的經驗
學校名稱    桃園縣草漯國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