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6日 星期三

種菜心得 張珍瑄

作者: 張珍瑄
學校: 台北市立新生國小 三年六班 
題目: 種菜心得
指導老師:

 
這個學期的自然課第一個單元是『我們來種菜』。所以上自然課時,白玲老師讓我 們體驗種菜的過程。
首先,老師讓我們分成八個小組,再讓每一組選一種自己喜歡的蔬菜種子,開始播 種。我們種的是秋葵。它大概是在三月十九日前後那幾天發芽的,現在約長四公分,兩片葉子之間有片本葉。每次自然老師都對我 們耳提面命,要我們記得去澆水,保持土壤的濕潤。
有一株秋葵在它剛發芽的時候,就倒了下來。我們才知道,它的根被蟲咬光了。我 已經在照顧那株植物時,對它有了感情.所以,我發現它倒下的時候心裡覺得很難過。這個活動讓我明白,種植植物要去觀察它的生長環境, 如果有任何的害蟲,要立刻去處理,以避免它受到更大的傷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