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日 星期五

我心目中的偶像 作者:楊三川

我心目中的偶像

楊三川 台北縣汐止國小四年七班

我的導師-- 余毓芬老師是一位上課認真、 心地善良的好老師。

每天早上,她總是嘴角泛 著微笑地來到學校,天性開朗的她,把教書當成她生命中最重要的事,上起她的課一點都不無聊,記得上次我們上國語第四課「誰的功勞最 大」的時候,她叫我們用「角色扮演」的方式來演廣播劇,我演的是眉毛,演到一半,我突然忘記台詞,呆落木雞站在講台地不知所措,瞬 間,眼淚竟不聽使喚,不斷地流了下來,全班都笑成了一團,只有老師在旁邊不斷地安慰我說:「三 川,不要難過,該被笑的是他們,而不是你。」老師,謝謝您這樣溫柔體貼的對我,我到現在都好感動!

有時同學調皮搗蛋不聽話,功課沒寫,或故意破壞公物,我們的老師總是懇切耐心的教誨,總是包容體 諒,最後都從來沒忘記用她那

「一直」的笑容來原諒每一位犯錯的同學;有時我們表現很好,例如功課有進步,班級競賽奪得佳績…等,老師總是不吝嗇地請 全班吃麥當勞、批薩、喝飲料,付錢的時候也從來沒看到她皺起臉上任何一絲絲的眉頭。

老師總是在鼓勵 我們,在她身上我學會了感動,她是我心目中永遠的偶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