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7日 星期六

生命勇者-施密特 林宗翰

當我剛開始讀這篇文章時,我以為施密特的童年 一定是悲慘無比,沒有朋友,而且會被大家冷嘲熱諷;沒想到,他卻認為自己的童年是充滿歡樂的,雖然他身體上有這麼大的殘缺-沒 有雙臂、右腿比左腿短30公分,卻不被困難擊倒,令人深受感動。

當文章中提到 他開始接觸到桌球時,我感到十分訝異,一個沒有手臂的人怎麼可能打球呢?簡直是無稽之談,但是他居然靠著奇特的工具以及過人的意志, 嘗試著打桌球,不論結果是輸或是贏,我認為那一定是他人生中的一大突破。

施密特的父母和朋友們都非常善良,他 們並沒有因為他身上的缺陷而冷漠的對待他,反而更加支持、鼓勵他朝著夢想的道路邁進。施密特能擁有自信,並多次在殘障奧運中獲得佳 績,都應該要感謝他們的不棄不離。

這一篇文章使 我感觸很深,我有一個健康、強壯的身體,卻時常抱怨東、抱怨西,這種行為實在是很不應該;施密特雖然一生下來就有這麼多的身體缺陷, 他卻能不怨天尤人,努力克服障礙,還設法幫助別人,這是最令我佩服及學習的地方,讓我們善用自己的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