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4日 星期三

七貴冒險記

七貴冒險記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個小村落裡,住著一個窮光蛋,名叫七貴。他的爸爸給他取這個名字,是希望他能用功讀書、家財萬貫!但是卻事與願違,這個天生癩痢頭的七貴,雖然相貌堂堂,卻好吃懶做、不事生產,令家人傷透了腦筋!有一天,局勢竟然逆轉,只因………。

在一個月黑風高、雨落滴答的夜晚,睡夢中口水滿地的的七貴拜見了一個老書神。書神給了他幾本外表灰土破舊、但內頁精緻華麗的書,吩咐他努力看完這些智慧話語,就會有一種從天而降的神秘禮物自動出現!夢中懵懂癡呆的七貴就傻傻的答應下來,並暗自下決心,打算持之以恆的日夜苦讀。夢醒後的七貴彷彿受到支配般的換了一個人,無論寒暑、不管日夜,只坐桌前的座椅及看加持過的書;蠟燭接力般的幫他延續白天的心思、重複背誦的讀書聲堅持了他的意志力!轉眼間,青黃葉與枝芽交接幾回後,他也把滿篇文采的書卷氣息背進心坎裡了!

脫胎換骨後的七貴,早就望卻老書神的聲聲叮嚀,一心向學的他沉浸在書聲朗朗的幸福中無法自拔!就是這樣單純的心境讓書神選在一個寧靜的夏夜裡,再度入夢兌現祂的承諾。小秘密連結了氣宇軒昂、豪氣干雲的七貴及疼惜他的書神----往後三年中的元宵節,若出現了第一聲狼嚎,就快到仙山找祂……!話還沒說完,第一聲雞啼劃破了寧靜、第一道曙光也同時趕走了黑夜,每一戶人家的窗邊彷彿都盛滿了金光般的耀眼,那希望般的光芒似乎在替他開心的慶祝、榮耀了苦讀的七貴!

時光飛逝,一月十五日悄然來到!當狼叫了一聲時,半信半疑的七貴立刻像啟動程式般的划著小木筏,憑著直覺來到東海中的一個小島尋找夢中的書神。一走進仙洞,頓時金光閃閃。哇!下起流星雨了----不對,是金塊!恍神的七貴被滿是金條的景象嚇傻了,好不容易回神後才像著了魔似的又叫又跳,急忙抓起帶得走的金飾、金條、金塊,鼓脹了身上所有的袋子、求證了內心所有的疑問,也應驗了書神那神秘的禮物!不可置信的七貴因為被重啟智慧而單純奉行的心像是滿載而歸的小艇,划向他金碧輝煌的未來,也邁向他不一樣的人生!
 
台中縣大甲國小 黃于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