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4日 星期三

我最喜歡的一首詩 張文碩

我最喜歡的一首詩




今天,媽媽給我一本從圖書館借回來的「唐詩三百首」,我一翻開,發現有許多是我從來沒有聽聞過的。我最喜歡的一首詩,就是李白所做的「獨坐敬亭山」。

「眾鳥高飛盡,孤雲獨去閒。相看兩不厭,只有敬亭山。」意思是:所有的鳥都飛走了,就連最後的一片雲也飄走了,但作者並不覺得孤單,因為還有敬亭山陪著他。

李白在孤獨時,把山當成自己的朋友,讓我想起有一次,我被媽媽誤會,挨了一頓罵,當時我很生氣,跑到庭院眺望遠方的山,把它當成我的好友,慢慢的緩和自己的情情。我一直看著那座山,直到我覺得自己的情緒已經完全平靜,才回到自己的書房看書。

讀完了這首詩,讓我知道如何排解孤獨,可以把周圍的事物當成人看待,這樣一來,自己就不會感到那麼孤單了。



台中縣豐原市瑞穗國小 四年8班 張文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