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4日 星期三

迎媽祖 黃于軒

迎媽祖


哇!好熱鬧呀!真想出去看一看。一問之下才知道是媽祖遶境活動,外頭鑼鼓喧天、熱鬧非凡。我不由自主的把頭往外看,看見神氣的順風耳、高高大大的千里眼、一高一矮的七爺八爺,和一路上追隨媽祖的虔誠信徒如條龍般那麼長又壯觀!

走到門外一看,人山人海,人擠人、水泄不通的街道上,令人寸步難行!我們發揮團結力量大的擠功,好不容易到了前面。雙眼一亮,你知道我看到了什麼嗎?答對了!就是報馬仔。他頭戴斗笠、肩搭蓑衣、身穿黑色衣褲、羊毛襖、戴著一副大大的老花眼鏡,帶著茶壺、留著燕尾鬍鬚,吸著旱煙管、喝著葫蘆酒、攜帶豬腳韭菜,由於鞋子掉了一隻,所以只得穿著一隻草鞋走路!形象滑稽也不在乎,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啊!要鑽轎腳了。我們趕緊趴下,待神轎走過後,心裡上感覺整年都會受到媽祖庇佑般的幸運!我們在太陽下等了2個多小時,就為了那神聖的一刻!大家祈福的願力彷彿也因此而強大無比呢!神轎影子走過後,我站起來深深的在心底謝謝媽祖,謝謝祂讓大家平安快樂的過每一天、喜樂的將良善種子不停傳播!

這次的迎媽祖讓我學到了許多知識也親身體驗鑽轎腳的習俗,雖然大排長龍、烈日當空,但是看到信徒們的無私付出、供給佈施,很令人感動的畫面!第一次見識宗教儀式並見證各方信徒遠道而來,感受到大家的願力與媽祖的慈悲!如果有機會的話,我還要去參加!
 
台中縣大甲國小   黃于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