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7日 星期三

作文、童詩 草漯國小 四年庚班

我的時光膠囊裡
存了很多我以前的故事
還有很多和媽媽的回憶
也存了我早已遺失的玩具
學校名稱    桃園縣草漯國小    年級班別    四年庚班
作者姓名    鄭鍾義 
作品主題    時光膠囊      


一個人的時候,沒有人管你,有些人會覺得很自由,但也會覺得很孤單,就在這時候,你想做什麼都可以,只是沒有人陪你。
一個人的時候,就是沒人會和你一起玩,這時,我會做一個人就能做的事,所以我並不會感到孤單。
一個人的時候,容易感到孤單,不過也是最自由的時候,是孤單,還是自由,就要看你自己怎麼做,怎麼想。
學校名稱    桃園縣草漯國小    年級班別    四年庚班
作者姓名    陳冠宏 
作品主題    一個人的時候      


當我一個人的時候,我會看書、畫圖、聽音樂,雖然不會孤單,但偶爾的確會有一點寂寞。
媽媽出去的時候,剩下我一個人,肚子餓了,我會自己煮泡麵來吃;無聊時,我會自己出去散步。
當家裡正被寂寞壓迫的時候,媽媽突然回來了,將家裡的寂寞吹得無影無蹤,屋裡的小狗開始嚎叫,屋裡的電風扇開始轉動,那種溫暖的感覺,又再次回到我們家中。
學校名稱    桃園縣草漯國小    年級班別    四年庚班
作者姓名    侯(吉吉) 
作品主題    一個人的時候      


平常假日,爸爸、媽媽會帶弟弟、妹妹出門去買東西,就會剩下我自己一個人在家。
一個人在家的時候,我會玩電腦或看電視,有時候也會看書,但是如果看見家裡之前被弟弟弄得很亂,我就會把家裡打掃乾淨,減輕媽媽的負擔,因為媽媽平常在家照顧弟弟是很辛苦的,所以能做的家事,我就會幫忙做。
其實自己一個人的時候,可以做的事很多,而且弟弟、妹妹不在身邊吵我,我會覺得可以很安靜的做自己的事,還不錯呵!
但是如果自己一個人的時間太長,我又會覺得很無聊,沒人可以陪我說話,如果常常自己一個人在家,應該會很孤單,所以還是不要常常只有自己一個人。
學校名稱    桃園縣草漯國小    年級班別    四年庚班
作者姓名    許家維 
作品主題    一個人的時候      


我很喜歡交朋友,所以我一點也不孤單,而且我最害怕孤單了,我也不會讓自己的朋友孤單。
現在我擁有了快樂的時光,因為有朋友的陪伴。當我孤單的時候,朋友會陪著我;當我難過的時候,朋友會給我依靠的肩膀。
我的快樂時光不只是朋友帶給我的,還有家人。朋友會一起吵架,也會一起玩,有很多事都是跟朋友一起做的,有了這些朋友,我很開心。
學校名稱    桃園縣草漯國小    年級班別    四年庚班
作者姓名    陳俞臻 
作品主題    我的快樂時光      


每個人都有自己獨處的時候,而我也不例外。
其實一個人的時候,有時也是令人羨慕的,因為可以做很多自己想要做的事。例如:看電視的時候,可以隨心所欲,不用跟別人搶看哪個節目;聆聽音樂和看書的時候,不用擔心干擾到別人,也不怕受到別人的打擾;還有,使用電腦時,也不用和別人輪流,可以盡情的玩,直到累了為止。所以一個人的時候,還是可以擁有很多不同的快樂。
雖然一個人的時候也可以很快樂,但是人多畢竟比較熱鬧,所以還是多和人群接觸,免得成為孤僻的人。
學校名稱    桃園縣草漯國小    年級班別    四年庚班
作者姓名    羅懿珊 
作品主題    一個人的時候      


爸爸、媽媽要上班,我時常會一個人獨處,一個人獨處的時候,我喜歡看電腦、畫畫,更喜歡聽音樂。
我把收音機打開,裡面傳出優美的音樂,我在音樂的王國裡,同敦煌的飛天,在輝煌的天宮齊飛,與月兒的女神狄安娜在幻想的國土遨遊,我彷彿已不復存在,整個身軀、整個思想都溶進這音樂之中。
獨處的時候,我喜歡聽音樂,音樂讓我覺得獨處時不再感到孤單和寂寞。
學校名稱    桃園縣草漯國小    年級班別    四年庚班
作者姓名    李芸妃 
作品主題    一個人的時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