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7日 星期三

巴卜!巴卜!

  「巴卜!巴卜!」在炎炎夏日,不管是誰聽到這個聲音,都會從口袋拿出錢來,向老闆買一支冰冰涼涼的冰棒,拿到的人都大口大口的吃起來,非常舒服。
這些賣「巴卜」的人,都會先看附近的學校什麼時候放學,再趁放學的時間到學校附近來賣。想要賺錢,這個時間、地點都很好,因為有許多放學回家的人,看到在賣巴卜,就會去買來吃,很快就會賣完了,可以回家休息。
像這樣想跟其他商人競爭,就要知道在哪裡、怎麼做,才會有很多客人,所以要多動腦,才能賺多一點錢。
學校名稱    桃園縣草漯國小    年級班別    四年庚班
作者姓名    陳冠宏  
作品主題    巴卜!巴卜!      


每個星期三中午,在我們的社區裡,會聽到「包子!饅頭!」的聲音,那就是正在賣饅頭的老婆婆聲音。
那天,大家都很期待能吃到那位老婆婆的包子和饅頭,當大家都已經準備好要買包子和饅頭的時候,那位老婆婆才慢慢吞吞的踩著笨重的腳踏車,騎進我們的社區裡。
大家你一言、我一語,說著自己要買什麼,但那位老婆婆總是不慌不忙的將每個人要買的東西準確的送到客人手裡。雖然不起眼,但她卻是我們社區不可缺少的人物。
學校名稱    桃園縣草漯國小    年級班別    四年庚班
作者姓名    侯(吉吉)
作品主題    賣包子饅頭的婆婆      


中午放學時,我看到一位老婆婆,她騎著一台腳踏車,在學校對面賣冰淇淋。
每天一到放學的時間,就會有很多學生去跟老婆婆買冰淇淋,而且越來越多。因為放學都在大草地上,而且又是在大太陽的正下方,所以大家都很渴,一看到有人賣冰淇淋,都會想買冰淇淋來解渴,生意才會越來越好。
不管晴天還是雨天,老婆婆都會在那裡工作,真的很辛苦呢!
學校名稱    桃園縣草漯國小    年級班別    四年庚班
作者姓名    楊佳丞
作品主題    賣冰淇淋的老婆婆      


又是星期二了,今天晚上又可以去吃「蜜汁燒烤」,每到這一天,就是可以吃好料的時候,因為有夜市可以逛,還可以跟攤販的阿姨聊天。
賣「蜜汁燒烤」的阿姨很親切,對客人很好。有一次,阿姨還請我吃鹹水雞,因為她說我很聰明。阿姨從來不喊苦,她覺得這份工作是自己的選擇,而且自己也喜歡和不同的人聊聊心事,烤好吃的食物給客人吃,心情就會很開心。
看見阿姨的辛苦,我突然覺得自己好幸福,不過,樂於自己的工作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嗎?
學校名稱    桃園縣草漯國小    年級班別    四年庚班
作者姓名    許家維   
作品主題    夜市的阿姨      


在一個清涼的早晨,我聽到叫賣豆花的聲音,那是一位先生為家庭打拼的聲音,開著一台古老的車子,在大馬路上沿途叫賣著。
有一天早上,媽媽叫我買豆花,當我聽到叫賣聲的時候,我立刻跑去買豆花,那位先生頭髮很黑、身材中等、耳朵很小,我問他:「為什麼你會做豆花呢?」他回答:「我是很努力去學才學會的。」當他說完時,剛好媽媽叫我回去。
從那位先生身上,我體會到了一件事——不管學什麼,都要努力去學。
學校名稱    桃園縣草漯國小    年級班別    四年庚班
作者姓名    莊立德
作品主題    豆花老闆      


一到夏天,賣豆花的老闆就會騎著腳踏車來賣豆花了。他每天都很高興,也很快樂,看到他,我的心情就跟著好起來。
賣豆花的老闆很帥,長得很高、很瘦,頭髮短短的,皮膚黑黑的,好像經過很多磨難似的,看起來很蒼老。我問老闆,為什麼要來賣豆花呢?老闆說,因為沒有工作可以做,才會來賣豆花。
我覺得要好好跟他學習,雖然可以做的事情不多,但還是要認真做。
學校名稱    桃園縣草漯國小    年級班別    四年庚班
作者姓名    陳哲民 
作品主題    豆花老闆      


清晨一睜開眼睛,最先看到的,除了我的爸爸、媽媽,還有就是一位頭髮灰白,臉上掛著笑容的外婆。
從小時候起,我印象中的外婆,會騎著她的機車,載著我一起去菜園種菜,回到家,又會把種的菜煮成美味營養的美食給我們吃。我的外婆除了種菜以外,還會有一種很特別的手藝,那就是一種很像竹片的包裝袋,編織成不同形狀的菜籃、提籃、桶子……等。
外婆雖然和我相處的時間只有幾年,可是也是我記憶裡最美好的回憶。
學校名稱    桃園縣草漯國小    年級班別    四年庚班
作者姓名    蘇品丞 
作品主題    我的外婆      


我的外婆是一位普通又平凡的人,但她與身俱有阿沙力的個性,和左鄰右舍相處融洽,也是大家心目中的好麻吉。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外婆開始沉迷於資源回收的工作,因為她認為資源回收除了可以當作是一種運動,還可以替垃圾車減少垃圾量,真是一件利人又利己的事。不論刮風下雨,她都會去做資源回收,所以每天都無法按照時間吃晚餐,每次都吃著涼掉的飯菜,看在我們眼裡,真是替她感到心疼,但她卻樂在其中。
雖然資源回收的工作很辛苦,但是外婆還是努力做好它,她的精神令我們敬佩。外婆,您辛苦了!
學校名稱    桃園縣草漯國小    年級班別    四年庚班
作者姓名    羅懿珊
作品主題    我的外婆      


在外婆家的小巷子裡,有這樣一位清運垃圾的老清潔工,他大約六十多歲,矮矮、瘦瘦的身材,後背稍微有點駝,飽經風霜的臉上佈滿了深深的皺紋。
不論是盛夏還是嚴冬,這位老清潔工都會準時來到小巷子裡,「叮鈴……」有節奏的搖著,招呼著人們快把垃圾送出來。有一次,我不小心摔倒了,把垃圾也倒在車外面,老清潔工一聲不吭的把我扶起來,細細的看我摔傷了沒,還替我拍去身上的泥土,然後又從車上取下掃帚和鑷子,去掃地上的垃圾,把垃圾掃淨了,倒進車裡,他這才對我說:「以後要小心一點兒。」
「叮鈴……」每天清晨,這鈴鐺聲都在小巷裡準時響起,那矮瘦維駝的身影,都在小巷裡準時出現,重複他那單調的動作……
學校名稱    桃園縣草漯國小    年級班別    四年庚班
作者姓名    李芸妃 
作品主題    慈祥的清潔工      


在淒冷的黑夜裡,有個老婆婆騎著腳踏車從我身旁經過,她笑著問我:「小妹妹,要不要買顆糖果?」我說:「好呀!」於是我買顆糖果快樂回家去了。
第二天晚上,我又等待著那輛腳踏車,到了八點,那輛腳踏車又出現在我眼前,這次她又問我相同的問題,我也同樣向她買了顆糖果。就這樣重複了好幾天,直到有一天,我在同樣的時間和地點,等了一個小時、兩個小時……,直到我等不下去了,只好跑回家,我覺得好害怕,也滿懷疑問。
後來,我才知道她累倒了,當我知道消息時,覺得好難過,覺得那個人好辛苦。
學校名稱    桃園縣草漯國小    年級班別    四年庚班
作者姓名    胡書昀 
作品主題    賣糖果的老婆婆      


「賣包子!賣包子!」聽到這個聲音,就知道賣包子的老阿伯來了。
每天下午差不多四點的時候,都會聽見這個聲音。賣包子的阿伯總是對來買包子的人微微笑,說聲「謝謝!」並且祝福我們:「吃了會很平安呵!」買完的人,都忍不住先吃一口。一口咬下,有濃濃的肉香和肉汁,讓人吃完了還想再吃一個。
不管颳風下雨,阿伯仍然會出來賣肉包,吃的人都吃得出阿伯的人情味。阿伯的人情味,大家都會永遠記住。
學校名稱    桃園縣草漯國小    年級班別    四年庚班
作者姓名    陸詩婷 
作品主題    賣包子的老阿伯      


在一個夜晚,媽媽開著車子來到了桃園市。開著開著,遇到了一個紅燈,車子停了下來,一位老伯伯手中拿著一疊廣告單走近我們的車子,媽媽看到了,就把車窗搖下來,把傳單收起來。
爸爸曾經告訴我們說:「如果有人在發傳單,我們就把單子收下來,因為他們那麼努力的在大太陽下工作,很辛苦的。」我也覺得他們真的好辛苦呵!一整天都要在馬路上晒太陽,我們卻不收,這樣他們就白費力氣了。
在生活周遭,有許多人都很辛苦的為我們服務,我們不應該忽視他們的辛勞,而是要接納他們才對。
學校名稱    桃園縣草漯國小    年級班別    四年庚班
作者姓名    賴姿尹 
作品主題    發傳單的老伯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