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日 星期一

假裝 馮炳勳

學校名稱 高雄市前鎮區英明國中 年級班別 一年二班
作者姓名 馮炳勳
作品主題 假裝

作品內容

偽裝和欺騙,總爲自己帶來了短暫的快樂,但卻不知道,
在背後所遺失的是再無法挽回的──過去的那一段記憶現實一 下子就換了個樣子淡是假裝卻是餵了逃避而設下的藉口。
回想過去六年的小學生活,總覺得自己好像活的不快樂,但好勝心強大的我,卻不讓大家看見我的傷悲,於是,我逐漸的爲自己戴上 了假面具,用假裝來表現我的ㄧ切,不管是在考試、同學們,甚至外表身材等方面,我都習慣性的往自己戴上面具。
記得每到月考結束之後,都是各位同學放鬆的開始,但我卻直到老師公佈名次時,才敢放鬆心情,融入同學們考試後的愉快話題!之 所以會這樣,就只是因為自己的假裝,假裝自己各方面都很強勢,害怕自己輸給別人,害怕排名一下降,就必須受到同學的嘲笑;還 有同學對自己身材的諷刺,擦身而過,耳中傳來的就是:「死大摳!」無法接受自己身材的不一樣,又使我開始假裝,開始逃避現實,當再次 和那幾位相遇時,就都以吵架收場。回想起過去,為何不能多幾次的思考,思考如何化解問題,而不是ㄧ直不斷往自己戴上面具,不停的假 裝,而使自己錯失ㄧ段美好的小學回憶!
假裝,需要很多的謊言來掩飾,而一個謊又需要幾千萬個謊言才足以圓一個謊,或許假裝,可以使自己度過眼前的難關,但良心卻不 抵糾纏的痛苦,假裝、所失去的不只是周遭的所有,還有當自己拆下面具照鏡子時,鏡子裡不認識的自己。
人活著的動力就是因為自由,,因為自由使人感到快樂,不要再為自己戴上假裝面具,假裝自己的一切,否則將使自己後悔不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