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日 星期一

華佗逛台灣 廖堉棠

華佗逛台灣

星期天的晚上,華佗駕著時光機來到台灣;隔天早上,出現在我家。我們一見如故,很快就成了好朋友。

我 帶華佗到陽明山去賞花,沒想到我的肚子突然痛了起來,華佗急忙幫我把脈,把完脈,華佗馬上去採藥草,他把藥草煮成湯,告訴我:「你只 要把這碗湯喝下去,肚子就不會痛。」喝完湯,我的肚子果然好了,我很高興,決定帶他到街上逛逛。

走 著走著,我們來到一間醫院,華佗說要進去參觀,當他看見藥師配藥不用像以前,必須親自到野外採藥草,不禁讚佩不已。在醫院裡,我們巧 遇表姊來看病,我上前詢問,才知道最近流行一種病毒,表姊已經看了很多醫生,也吃了很多藥,卻都沒有起色。我立刻請華佗幫姐姐把脈, 開藥單,回到家後,姐姐喝了幾帖藥,過沒幾天,身體就恢復健康,這件事情一傳十,十傳百,愈來愈多的人來找華佗治病,讓他忙得不可開 交,也忙得很快樂。

華 佗越來越忙,越來越累,「再這樣下去,我會累倒的,我還是回去好了。」華佗趁著大家不注意,坐上時光機回到了古代。

台 中縣瑞穗國小四年十一班 廖堉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