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日 星期一

拆除心中的牆 馮炳勳

學校名稱 高雄市前鎮區英明國中 年級班別 一年二班
作者姓名 馮炳勳
作品主題 拆除心中的牆

羨慕和忌妒,總是在ㄧ線之隔,看不慣他人的好,是好勝心強的我=
常犯的老毛病。已種種惡毒的話。去批評他人的作品或行為,還有 心中不斷的反覆念著咒罵他人的言語,或許是雞蛋裡挑石頭吧!在這幾各缺點正進行得順暢時,突如其來的ㄧ句話:「你是羨慕還是忌妒?」 總使得我不知如何去回答是好,摸摸鼻子,害羞的掉頭就走。
到底是為了什麼呢?這如此嚴重的忌妒心,這面牆一天比一天還要大,就連同窗四年的好朋友得獎、成績優異或是結交了新朋友,這 些零零碎碎的事,總是讓我和她爭吵不斷,甚至想盡各種辦法來羞辱她,非得要出了大事,才肯善罷甘休,開始自己ㄧ個人後悔,到 底要如何才能拆除這一面在心中不停增長忌妒的牆?難道我得ㄧ直受到這面牆的束縛,永遠無法拆除心中這大大的牆,想要結交到新的朋友, 但又見不得,忌妒朋友比自己還要好,這兩件事使我處在兩難危急狀態,左手是新友,右手是忌妒,雙手不都是為難了自己!凝視牆的另ㄧ 頭,有多麼美好的風景,等著我去欣賞,等著我走出忌妒轉為羨慕。
懂得欣賞,放下不服輸的個性,拆除心中的牆,是我在忌妒中,找出如何從忌妒走到羨慕的方法,以前的我愛忌妒她人,而現在的我 如此懂得欣賞他人,這應該是我這ㄧ生中最大的改變吧!將ㄧ塊又ㄧ塊沉重的忌妒磚塊,一一的從心中扔出心外;將ㄧ面又ㄧ面忌妒的牆,一 一的拆下來,拆除心中的牆,其實不難,只怕不動手。
拆除心中的牆,欣賞牆外的風景,唯有將心中那大大的牆拆除,才能欣賞到美麗的風景,將沉重的忌妒心放下-原是如此快樂,將心 中那面牆拆除原來如此簡單,我重新找回我的快樂,重新開始了我的人生,我終於學會如何拆除心中的牆了!拆除使我忌妒他人的高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