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日 星期一

我要的生活 馮炳勳

學校名稱 高雄市前鎮區英明國中 年級班別 一年二班
作者姓名
馮炳勳
作品主題 我要的生活

作品內容

隨著社會的進步,競爭力的提升,每分每秒似乎都顯的特別重要!身為國中生的我,感觸特別深刻,每天忙著上學、補習,休息一 下,就彷彿損失了什麼?雖然很辛苦!但或許,這就是我要的生活!

才剛升上國一,依天就有將近一半的時間,待在學校和補習班中求學,現在的我,根本無法想像到一、兩年後的國二和國 三,甚高中、大學的生活!經常問自己到底爲什麼要如此辛苦?明明可以整天逍遙自在的生活,爲什麼要將自己搞得那麼累?或許求學的路程 就是如此艱辛,但最後所獲得的卻是能成就自己ㄧ生的成果;或許自己所想要的生活,就是使人感到矛盾、兩難、辛苦,就有機會 成功,而只想舒服的日子,而又想舒服過日子,連盼見成功的機會都沒有!

我要的生活,不再是小時候盼望的那樣,整天無所事事,而是能夠成為自己人生的主宰者,每天都能有所獲得、學習,都 能過得充實,並努力朝向父母的期望向前行!寧可自己得辛苦一些,也不要自己荒廢在原地踏步。

我要的生活,努力向前,每一天都有可以有所學習,充實自己,不再ㄧ味地追求享受、舒適的日子,而使時間漸漸的從身邊溜走!路 程雖漫長、艱辛,但抵達終點時,那一份感動,那一份喜悅卻是甜美的!

「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人若不付出,哪能獲得自己想要擁有的!相信每ㄧ份努力,付出都是值得的!享 受於付出的喜樂,就ㄧ定部會浪費掉寶貴的時間!我要的生活,很簡單!雖然辛苦,但卻使自己過得充實、因為,這就是我要的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