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日 星期一

做地瓜球 六福村之旅 春

六忠李政男
寒冷的冬天過去了,接著跟隨春風而來的是溫暖的春天。樹木又開始翠綠了,還有嫩綠的新芽也發了出來,許多的花也都紛紛盛開,

紅的、黃的、白的……真是百花齊放。
春天初期,正是插秧的好時期,農人們有的拿著鋤頭,有的人在灌溉或播種,三三五五的在田裡輕鬆愉快的工作。放眼望去,艷紅的 桃花開滿遍野,蔚藍的天空中白雲緩緩的飄著,陣陣春風吹到湖面上,產生了許多漣漪,小鳥在樹上歌頌著這如詩如畫的美景。
春天是最好的季節,人們都喜歡趁著這涼爽的天氣去旅遊,欣賞大自然的美景,像陽明山只要到了春天,就馬上吸引 了大批遊客,來觀看這兒的花季。但即使不能出遠門旅遊,在住家附近的公園,花園賞花,也是很好的選擇,公園陣陣花香,還有徐徐的微 風,讓人心曠神怡、神清氣爽。
俗話說:「一年之計在於春」,在這一年之中,百花盛開,滋潤萬物的春天,我們要好好把握它,珍惜它,努力用功,好好趁著春 天,努力充實自己。


六福村之旅 六仁 曾鈺宸
這趟旅程的前一陣子,我的心情既興奮又緊張,滿腦子想著去六福之後要玩什麼遊戲?當然在學校大家也是紛紛開心的討 論,但我也擔心當天會不會下雨?如果真的下雨怎麼辦?幸好當天只是風勢有點大並沒有下雨,這樣就可以放心的玩了。當我在為 當天的行程做準備時發生了一個問題,就是"包包都太小了"。因為害怕下雨,所以帶了許多東西,沒想到了隔天卻都用不到,害我背得好 重。但是很值得,因為快樂的心情抹去了疲憊的感覺。
坐上遊覽車感覺一轉眼就到達目的地,走向入口時嘴角不斷上揚,開心極了。我們玩了許多刺激的遊戲,其中我最喜歡的是啤酒杯。旋 轉時彷彿真的酒醉一般,身邊的人、事、物都模糊了,走路也東倒西歪,有些人甚至嘔吐了,這個啤酒杯的酒精濃度還真高。而風火輪三百六 十度大旋轉,衝到最高點時喉嚨都快啞了,喉嚨好像真的快起火了。手緊抓著安全靠,之後才發現手抽筋了,可見我抓得有多緊。
其中有一項是最不好玩,但卻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靴子」。我原本想,不一定是要刺激的遊戲才好玩吧!一直到坐上這個「靴子」,開始 轉動時,頓時有了一個想法,那就是「我要下來」,因為旁觀者都笑得合不攏嘴,這樣旋轉的速度,都可以直接跳下來了,怎能不覺得丟臉 呢?玩這項遊戲的原因就是要消耗時間,因為我們正等待3D電影播放,但這個遊戲真的是深深印在腦海裡呀!
這次校外教學令我印象極深,我並不覺得依依不捨,因為雖然有些遊戲沒玩,但是還有機會會再來玩的。真的好開心,因為過了幾天 了,但還是忘不了那種刺激的感覺,有機會我一定還要再去。



做地瓜球 六忠 林鈺淇
  今天我在家裡,好無聊喔!所以突然想到要做地瓜球,我先把

三顆地瓜放進電鍋蒸,等到地瓜熟了之後,我把地瓜用成泥,再把麵粉倒進地瓜泥裡面 攪拌,拌好之後就把地瓜泥放進冰箱裡冰起來。大概冰了五分鐘,再把地瓜泥倒進鍋子裡稍微的攪拌了一下。
  鍋子加熱之後,把油倒進去,沒有多久油就熱了,我把地瓜泥搓成小球狀,放在一個小盤子中搖一搖,再把地瓜球稍微的翻滾。之後, 把地瓜球放進剛熱好的油裡開始炸,因為地瓜泥是熟的,所以我們只要把地瓜球表面炸到金黃色,又有一點點焦焦的就大功告成了。
  外面夜市的地瓜球,吃起來裡面是空心的,但是我做的地瓜球雖然不漂亮,但是吃起來卻有滿滿的地瓜泥在裡面,所以就算 做出來的地瓜球有多麼的難看,我還是喜歡吃我自己的地瓜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