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日 星期一

幸福的晚餐時刻 陳宜群

幸福的晚餐時刻
「吃飯了!」當媽媽端出一盤盤熱騰騰的菜時,
就是全家人在一起的美好時光,彼
此分享著自己的心事和今天所做的事,讓每一秒都變成珍貴的黃金時刻。
有一次,媽媽準備了一盤看起來很好吃的菜,我們等不及先夾起一塊肉品嚐,姊姊
和我都驚嘆不已,連忙一口接著一口,一下子便盤底朝天了。餐後我們問媽媽那是什麼
肉,「老鼠肉。」天哪!我們露出恐慌的表情,下次還是先問清楚再吃。
還有一次,姊姊一邊吃飯、一邊坐二腳椅,大家都叫她別這麼坐,姊姊還說:「我
技術好得很!」結果話剛說完,人就跌倒了,惹得一家人哈哈大笑。
又有一次,我為了看電視,吃飯吃得太快,不小心噎著了,痛苦不已,爸爸媽媽趕
緊將我送醫。看完診後,媽媽一邊罵我,又在回家路上買了一個便當給我吃,這一次,
我就小心翼翼的細嚼慢嚥了。這是我最慘的晚餐經驗。
我要謝謝爸爸媽媽做出一道道美味廖哩,讓我能有健康的身體。你們所做的每一道
菜,都讓我吃了有幸福的感覺,等我長大之後,我一定會做出好吃的菜,讓你們吃了也
有幸福的感覺。



台中縣龍津國小六年丙班 陳宜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