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日 星期三

臺中縣南陽國小賴曉晴-第一次開刀

    就讀幼稚園中班時,一天夜晚,媽媽幫我沐浴,無意中發現小腹異常突出,媽媽曾經當過護士,她的直覺告訴他:大事不妙!隔天媽媽立刻帶我到醫院檢查。
         一個星期後,檢查結果出爐,我得了「疝氣」。醫生說,必須開刀。那時我還太小。不懂他們在說甚麼,只見媽媽眉頭深鎖,心事重重的帶著我離開醫院。回到家裡,她將報告拿給爸爸看,兩人討論了許久,決定讓我接受手術。
        開刀前八個小時不能進食,讓我餓得頭昏眼花。那時我不知道甚麼是「開刀」,爸爸告訴我:「醫生要在妳的肚子上開一個洞。」我聽了很害怕,心臟噗通噗通的跳著,都快跳出我的胸膛了。那個星期二,我進了手術房。也不知過了多久,我被推出手術房,等我體內的麻醉藥消退後,我醒過來,發現媽媽就在我身邊,她的臉上寫滿了擔憂。看到媽媽我哭了,我想把傷口的疼痛以及心中的害怕,全部哭出來。
  回到家,已經晚上七點了。洗澡時,媽媽小心不讓任何一滴水沾到傷口。洗完澡後,再用膠布貼住傷口。醫生交代三餐要吃得很清淡,於是,媽媽每天都為我多煮一鍋稀飯,又準備了幾碟小菜,有滷豆腐、蘿蔔蛋等,非常辛苦。
  古人說:「身體髮膚受之父母。」平時我們應該好好愛護自己的身體,免得父母為我們操心。經過這次的手術,我體認了這個道理,我會好好保重自己的身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