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日 星期三

種菜樂 賴曉晴

看著滿令人垂涎三尺的菜餚,我瞥見了大頭菜,這道菜將我從現實中拉回兒時的記憶時光。
  幼稚園大班時,老師讓我們在菜園裡理重大頭菜。我們每天替自己種的大頭菜澆水、除草和抓蟲。一開始,我一看到菜蟲就菁得大呼小叫,後來老師給我一隻鑷子,我才不再心驚膽戰。自從開始照顧大頭菜以後,我慢慢的感受到照顧一個生命的責任感,看到它的葉片一寸寸的長大,我的心中充滿了喜悅;看到它的莖越來越粗壯,讓我覺得自己的付出終於有了收穫。
  採收的日子到了,我們每個人都抱我們每個人都抱著興奮的心情,踩著雨鞋,走進園子裡,聽從老師的指令,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小心翼翼的將大頭菜採收。然後再把菜蟲一隻隻抓下來,用清水沖洗乾淨。抱著兩個月來辛苦種植、投注心血的大頭菜,我笑的一張嘴都快咧成兩半。
  吃著大頭菜,那味道就像童年媽媽料理我種的大白菜一樣美味,那美妙的味道就如同我的童年一樣美好。

臺中縣南陽國小五年一班賴曉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