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日 星期三

作文 童詩 桃園縣草漯國小

  我不喜歡下雨天,每次出門去,都會弄得溼答答的,害我要馬上把衣服換掉。我不喜歡下雨天,想找朋友一起玩,都會因為下雨天而不能出去,只能乖乖待在家裡。
但是,有時候我也喜歡下雨天,下雨過後,會出現絢爛的彩虹,能夠讓我們感覺到彩虹的美麗。我喜歡下雨天,可以玩水,還能讓我們享受下雨天的樂趣。
雖然有的人喜歡下雨天,有的不喜歡,但是,只要用心去體會,就能夠發現雨對我們有多麼重要。
學校名稱    桃園縣草漯國小    年級班別    四年庚班
作者姓名    侯(吉吉)  
作品主題    下雨天      


我喜歡下雨天,下雨天可以玩水,也可以把衣服淋得溼答答,讓身體變得很清涼。如果是太陽雨就更好了,天空還可以看到很美麗的彩虹。
下雨的時候,如果是在郊外,可以聞到一些很香的味道,那是青草香的清新味道。可是有些人不喜歡下雨,下雨可能發生土石流,會破壞許多東西,還會帶來水災。
雖然下雨有好處也有壞處,但只要做好防災工作,我們就可以好好享受雨天帶來的樂趣。
學校名稱    桃園縣草漯國小    年級班別    四年庚班
作者姓名    楊佳丞  
作品主題    下雨天      


下雨了,淅瀝淅瀝的小雨,打在雨傘上,感覺雨好像在雨傘上跳著舞。
當我用眼睛看雨的時候,雨像小水珠;當我用耳朵聽雨打在裝滿水的盆子裡時,那個聲音很清脆,很好聽;當我用鼻子聞的時候,雨有酸酸的味道;當我用手摸的時候,冰冰涼涼的,摸起來很舒服。
雨在生活中是不可缺少的,沒有雨,天氣就會變得很炎熱;河流沒有水,動物和植物就沒有水可以喝。因此,下雨對地球上所有的生物都是非常重要的。
學校名稱    桃園縣草漯國小    年級班別    四年庚班
作者姓名    潘彥綸  
作品主題    下雨      


一個星期六的下午,天空突然烏雲密佈,雷雨交加,轟隆隆的打雷聲也跟著來了。
媽媽急急忙忙的邊跑邊喊著姐姐:「快來幫忙收衣服呵!」果然,小雨一滴一滴像是在比賽一樣,又快又急的落在大地上,滋潤了大地花草,但是也淋溼了全家的衣服。
小水溝禁不起大雨的沖洗,很快的就滿了出來,而我這時候最高興了,因為可以玩水,但是玩太久,衣服溼了,還是會被媽媽罵、被處罰的,所以請求小雨不要下太久,剛剛好就行了。
學校名稱    桃園縣草漯國小    年級班別    四年庚班
作者姓名    蘇品丞  
作品主題    下雨了      


每天的氣候都變化萬千,有時候陰雨綿綿,有時候晴空萬里,真讓人捉摸不定。
淅瀝淅瀝、嘩啦嘩啦的下雨天,我最不喜歡了。出門上學會弄得溼答答的,很不方便,而且,突如其來的大雨,還會讓許多人變成了落湯雞,雨後馬路上散發出來的熱氣,聞起來讓人覺得很不舒服,但唯一覺得好玩的,是當大雨來臨時,站在窗邊的我,伸出手心,感覺雨滴在我手心上,跳著曼妙的舞姿,真是美麗極了!
雖然下雨天會讓許多人都覺得不方便,但是如果長久一直不下雨,將會造成缺水的情況,對大家的生活反而會造成更大的困擾。
學校名稱    桃園縣草漯國小    年級班別    四年庚班
作者姓名    羅懿珊  
作品主題    下雨      


「淅瀝淅瀝!嘩啦嘩啦!」外頭的雨又要下個不停,花草準備吸收大量的雨水,樹木準備開始下大雨,彷彿是個戰場。
下雨給了人喜、怒、哀、樂的感覺,有人覺得下雨可以幫助植物快快長大,有的人認為下雨不是好事,哪裡都不能去,只能在家裡用功讀書。下雨雖然有壞處,但是可以給植物許多滋潤和養分,我們還可以玩水。
下雨過後,聞到清涼的空氣,聽到剛從樹洞裡傳出的小鳥叫聲,好像又是新的一天,真是太奇妙了!
學校名稱    桃園縣草漯國小    年級班別    四年庚班
作者姓名    胡書昀  
作品主題    下雨      


某一個下雨天,外面的雨「淅瀝淅瀝」一直滴下,原本熱鬧的街道,突然變得安靜起來。
我在家裡,聽著外面的雨聲一下子「淅瀝淅瀝」,一下子「嘩啦嘩啦」,真是多變;往屋外看,外面地板積水積得滿滿的,看起來真可怕。慢慢的,我聞到了潮溼的味道,一股臭味撲鼻而來,水也慢慢的流進家裡,妹妹突然大叫:「淹水了!淹水了!」於是我們合力把水掃出去,掃完之後,全家才鬆了一口氣。
爸爸說:「以後如果再下大雨,家門口就要堆沙包,才不會淹水。」所以下雨天,我們都要做好準備。
學校名稱    桃園縣草漯國小    年級班別    四年庚班
作者姓名    陸詩婷  
作品主題    下雨天      

雨天
淅瀝淅瀝的小雨
打在雨傘上
好像雨滴在跳舞
用眼睛看雨
雨像小水珠
用耳朵聽雨
清脆悅耳
用鼻子聞雨
酸酸的
用手摸一摸雨
冰冰涼涼又舒服
學校名稱    桃園縣草漯國小    年級班別    四年庚班
作者姓名    潘彥綸  
作品主題    雨水      


下雨時
我喜歡坐在窗邊
看雨滴從窗上沿著玻璃一串串的滑落
像一顆顆透明的珍珠
我靜靜的聆聽雨滴打擊在玻璃窗上
是那麼的有節奏
我喜歡在雨中漫步
任由小雨打在我身上
舒暢 涼爽
更喜歡雨後的乾淨和清爽
學校名稱    桃園縣草漯國小    年級班別    四年庚班
作者姓名    李芸妃  
作品主題    我愛雨天      



嘩啦嘩啦的下著
好像雨滴的小精靈
在天空跳舞
又像是交響曲
跟著節奏演出
雨天
能讓人聯想很多事
也能聽到許多音樂
我喜歡雨天
學校名稱    桃園縣草漯國小    年級班別    四年庚班
作者姓名    陳韻酈  
作品主題    我愛雨天      

冬天第一個讓我聯想到的節日,就是聖誕節。聖誕節是大家都期待的日子,聖誕節那天,每條大街小巷都會擺滿了聖誕樹。
每個小孩子都希望能夠收到聖誕老爺爺送的禮物,還記得很久很久以前,媽媽送給我的聖誕禮物是一支玩具劍,直到現在,我還把它留著。
聖誕節是一個重要的日子,大家都希望能好好度過這一天,但是一能只有一次的聖誕節,希望大家都能珍惜這個節日。
學校名稱    桃園縣草漯國小    年級班別    四年庚班
作者姓名    侯(吉吉)  
作品主題    冬天的節日      


當很多樹木的葉子都開始掉落,大家就知道冬天到了。冬天常常變得很冷,所以大家要多穿幾件衣服保暖。
冬天裡最讓人高興的就是過年,過年團圓圍爐,大家不只可以吃熱呼呼的火鍋,讓身體不會變冷,還有紅包可以拿,所以我很喜歡冬天。
冬天雖然很冷,不過只要在晚上睡覺的時候蓋上很厚的棉被保暖,外面的冷空氣似乎都和我沒關係呢!
學校名稱    桃園縣草漯國小    年級班別    四年庚班
作者姓名    楊佳丞  
作品主題    冬天      


冬天是一個又溼又冷的季節,所以大多數人都會在室內活動,很少外出。
像我就很喜歡待在家裡,尤其是冬天在家裡時,會覺得特別的溫暖。雖然冬天很冷,但是我並不討厭冬天,因為冬天裡有一個我很喜歡的節日——春節。
春節可以領紅包、穿新衣、放鞭炮……等,都是小朋友最喜歡的事情,而且還會放寒假呢!所以冬天雖然帶給人們很多的不便,但是我卻很期待冬天呵!
學校名稱    桃園縣草漯國小    年級班別    四年庚班
作者姓名    許家維
作品主題    冬天      


呼!呼!呼!風不停的吹,雨不停的下,溫度不停的降,寒流不斷的來襲,這就是冬天給人的感覺。
冬天應該是一個不受歡迎的季節,但是小朋友們卻蠻喜歡冬天的到來呵!因為冬天可以放寒假,在寒假期間又有新年,所以我很喜歡冬天呢!
而且寒流來襲時,躲在被窩裡很舒服、很溫暖,如果再來泡個熱呼呼的溫泉,那可真是有說不出的舒服呢!所以冬天並不是不受歡迎的季節呵!
學校名稱    桃園縣草漯國小    年級班別    四年庚班
作者姓名    蔡亦祐  
作品主題    冬天      


冬天寒冷的天氣,無情的北風一直吹著,這是我對冬天的記憶。
雖然冷冷的天氣令人難受,但是也代表著「過年」快到了。過年,有全家的團圓飯「圍爐」,也有可以領壓歲錢「紅包」,是最幸福、快樂的時候。有了紅包,可以買想要的玩具,還可以玩鞭炮,真是太好了。
冬天也是下雪的日子,它把大地染成銀白色,把屋頂鋪上一層白霜,好似薑餅屋上的白糖粉,好甜蜜。身在冷冷的冬天裡,讓心情想像一下,即使是冰冷的天氣,也會覺得好幸福呵!
學校名稱    桃園縣草漯國小    年級班別    四年庚班
作者姓名    蘇品丞  
作品主題    冬天      


春夏秋冬是一年天氣的自然變化,而每個季節都會讓人聯想到各種人、事、物,尤其是寒冷的冬天。
冬天一到,樹上的葉子紛紛飄落下來,讓人有種冰冷的感覺,但是一想到冬至,嘴裡吃著暖呼呼的湯圓,就是一種幸福。另外,聖誕節的到來,也是我最期待的,因為平安夜將會有一位坐著雪橇的聖誕老公公,在我的聖誕襪裡,裝滿神祕的小禮物。還有漫長的寒假,全家一起吃團圓飯及收到壓歲錢,都是令人覺得開心的事。
雖然冬天讓人覺得非常寒冷,但是只要一想到這些令人開心的事,心中彷彿有著一道暖流劃過。
學校名稱    桃園縣草漯國小    年級班別    四年庚班
作者姓名    羅懿珊  
作品主題    冬天      

今天的晚餐時間到了!媽媽將一大鍋的湯圓端到桌上,我們每個人都非常興奮。
大家正要準備開動時,爸爸突然回來了,爸爸一看到大家正準備要吃湯圓時,連忙放下手邊所有的東西,迅速的坐下來,準備好好享受一頓美味的湯圓。
大家都吃飽了,每個人都開始有一點兒睏了,突然,大家都睡著了,我們都睡著向冬至道別。
學校名稱    桃園縣草漯國小    年級班別    四年庚班
作者姓名    侯(吉吉)  
作品主題    冬至      


過年的時候,我們全家都會去阿媽家圍爐,圍爐前,我們會先拜拜,然後才開始吃火鍋。
吃完火鍋不久,我們會放鞭炮,我們家總是一群小孩子在玩,大人則會在客廳泡茶、聊天,有的大人還會在廚房吃東西。我們家的圍爐,總是每年最讓人期待的時刻,大家會邊吃火鍋邊談論最近發生的事,但是小孩子最期待的還是飯後的發紅包呀!
過年是中國人傳統的節日,也是一個新的開始,所以,我們都要好好把握自己的時間。
學校名稱    桃園縣草漯國小    年級班別    四年庚班
作者姓名    楊佳丞  
作品主題    過年      


冬至到了,大家都在等爸爸回家吃湯圓。
好不容易等到爸爸回家了,開動前,爸媽告訴我們,冬至吃湯圓會長一歲,所以我們吃了很多很多,小狗看我們吃得很開心,也一直汪汪叫,我看到這樣的情形,就問媽媽:「可不可以丟一顆給小狗吃?」媽媽說「好啊!」我就餵小狗吃一顆,小狗吃得很快,差點噎住,還拼命吐出來,真是可愛呢!
吃完湯圓後,我們都覺得長大了好幾歲,因為我們吃了好幾顆,真希望每一年的冬至都趕快來,不但可以吃湯圓,還可以快一點長大。
學校名稱    桃園縣草漯國小    年級班別    四年庚班
作者姓名    潘彥綸  
作品主題    冬至吃湯圓      


冬天有許多節日,例如:冬至、聖誕節、春節……等等,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節日,我也不例外。
我最喜歡的節日是冬至,每年的冬至,家裡都熱熱鬧鬧的,外婆會自己搓湯圓,而我也會加入陣容,享受搓湯圓的樂趣,有圓的、扁的、大的、小的……,各式各樣的形狀,簡直美呆了!外婆還說:「吃完了湯圓,大家都會增長一歲,所以新的一年,做任何事要更三思而後行。」
湯圓代表著團圓的意思,所以冬至那天,大家都會提早回家,一起圍在桌上吃熱呼呼的湯圓。
學校名稱    桃園縣草漯國小    年級班別    四年庚班
作者姓名    羅懿珊  
作品主題    冬至吃湯圓      


今天是冬至,媽媽準備了一鍋熱呼呼的湯圓。
我們坐在餐桌前,等著爸爸下班回家,一起享用美味的湯圓,媽媽為我們每個人都盛了一碗。開動了!湯圓好好吃呵!就連一旁的貓咪也口水直流,我們一家人吃得好開心!
我喜歡冬至,喜歡和家人一起吃湯圓的感覺,真的好幸福、好快樂、好享受。
學校名稱    桃園縣草漯國小    年級班別    四年庚班
作者姓名    李芸妃  
作品主題    冬至吃湯圓      


冬至到了,家家戶戶都在吃湯圓,我們家也不例外,還邀請了住在附近的表弟、表妹一起來。
「叮咚!叮咚!」原來是爸爸回來了,我們請爸爸快來吃湯圓,媽媽就端出了熱呼呼的湯圓,表弟看了看大碗裡的湯圓說:「哇!裡面有紅的湯圓、白的湯圓,看起來真好吃!」大家聽了都笑了,而且飯後還有好吃的蛋糕呢!
我們一邊吃著美味可口的蛋糕,一邊看著電視,說說笑笑的,真的好快樂,我喜歡在冬至和他們一起吃湯圓。
冬至是一個團圓的日子,希望大家記得吃湯圓,長一歲,做事也要更穩重。
學校名稱    桃園縣草漯國小    年級班別    四年庚班
作者姓名    賴姿尹  
作品主題    冬至吃湯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