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日 星期三

作文、童詩

  有一次,我到阿媽家吃烤肉,吃到玉米時,我的牙齒上好像有很小的挖礦工人,在我的牙齒上這裡敲敲、那裡打打,痛得不得了。
我趕緊告訴阿媽牙痛的情形,阿媽看了之後,不慌不忙得從櫃子裡拿出一條線,把線套在我的牙齒上,輕輕拉一下,「喀」的一聲,牙齒就掉下來了。
我那時候還以為我會痛到昏過去了,結果回過神來,什麼事都沒發生,只是掉了一顆牙齒而已,從此之後,我再也不怕拔牙齒了。
學校名稱    桃園縣草漯國小    年級班別    四年庚班
作者姓名    侯(吉吉)  
作品主題    牙痛      


去年十二月三十一日那天,大家期待已久的民國一百年即將到來。
凌晨時分,有的人在高雄,有的人到臺北,有的人則是在家裡打開電視,自己默默的,為的就是一件事——倒數跨年。
十、九、八……三、二、一、「碰!」臺北、高雄、全臺灣各地都放出了煙火,大家歡呼了起來,各式各樣的煙火照亮了整個天空。
煙火結束時,大家都依依不捨的離開,但是民國一百年第一天所發生的事,我會永遠記得。
學校名稱    桃園縣草漯國小    年級班別    四年庚班
作者姓名    侯(吉吉)  
作品主題    跨年倒數      


領獎時
我站在臺上
心情就像從土裡長出的花
既期待又興奮

表演時
我站在臺上
心情就像一幅快要掉下來的畫
像在懸崖般緊張

不管是領獎還是表演
都是一件光榮的事
一定要好好珍惜
那努力過的成果
學校名稱    桃園縣草漯國小    年級班別    四年庚班
作者姓名    侯(吉吉)  
作品主題    當我站在臺上      


牙痛通常是因為吃了東西沒刷牙,造成蛀牙而牙痛,所以大家要常常刷牙才不會蛀牙。
牙痛是一件恐怖的事情,不但會讓人很痛,也會很不舒服,最難受的,是吃東西也會很不方便,所以我們除了保持身體的健康,也要有強健的牙齒。牙痛要去看醫生,既然大家都怕看牙醫,更應該常常刷牙,才不會被牙醫用奇怪的機器在牙齒上鑽來鑽去,造成牙齒的疼痛。
總之,要少吃甜食,少喝飲料,努力保護牙齒的健康。
學校名稱    桃園縣草漯國小    年級班別    四年庚班
作者姓名    楊佳丞  
作品主題    牙痛      


當我站在臺上
就會開始緊張起來
連手腳都開始發抖

當我站在臺上
爸爸、媽媽會很高興
我也跟著高興起來
學校名稱    桃園縣草漯國小    年級班別    四年庚班
作者姓名    張竣愷  
作品主題    當我站在臺上      


我最期待的就是過年,過年可以回阿公家,吃大魚大肉。
每年過年的前一個晚上,爸爸媽媽會開車載我們回阿公家,一路上,我們會一直高興的在車上玩玩具。到阿公家時,通常都很晚了,阿公他們也差不多都睡了,我們就自己悄悄的進去睡覺,睡前,我會期待著隔天大家團聚時的遊戲。
隔天早上,堂哥一直叫我陪他玩一些好玩的遊戲,直到晚上,爸爸大喊:「吃飯了!」我跟堂哥從三樓跑到一樓,我看到大魚大肉,心想早就期待這一餐了,我要大吃大喝,直到吃飽為止。
真希望每天都是過年,不要讓我們等待這麼久才過一次。
學校名稱    桃園縣草漯國小    年級班別    四年庚班
作者姓名    潘彥綸  
作品主題    期待過年      


有天晚上,媽媽煮了香噴噴的雞腿,我正大口大口吃著,突然感覺牙齒很痛,我一直撐到隔天才告訴媽媽,媽媽就說,放學後要帶我去看醫生。
到了牙醫診所,醫生檢查了我的牙齒之後說,一定要把某一顆牙齒拔掉,因為那顆牙齒的下面,有另一顆牙齒要長出來。媽媽同意後,醫生拿出一支鉗子,把那顆牙齒拔掉,那一瞬間,我覺得很痛。
經過這次的經驗,為了不讓牙齒再痛一次,我就開始注意牙齒的健康了。
學校名稱    桃園縣草漯國小    年級班別    四年庚班
作者姓名    潘彥綸  
作品主題    牙痛      


當我站在臺上
有時會很快樂
因為要領獎了

當我站在臺上
有時會很害怕
因為要說故事了

當我站在臺上
有時會很生氣
因為臺下有的小朋友不聽我說話

當我站在臺上
五味雜陳
時而快樂 時而害怕 時而生氣
真是多樣化的情緒
學校名稱    桃園縣草漯國小    年級班別    四年庚班
作者姓名    潘彥綸  
作品主題    當我站在臺上  


每個人一生中都曾經有過等待的經驗,而我每個星期三最期待的,就是我最喜歡的電腦課。
寒流來襲,每天早上起床上課,對我來說,是一種痛苦的煎熬,但是每到週三,我總是可以起個大早,帶著愉快的心情到學校去,只因為這天有我最愛的電腦課。
上電腦課時,老師會讓我們上機操作,也會讓我們上網查資料,解開心中的疑惑,偶爾還會來個大放送,開放上網玩遊戲,真是一大享受。
日常生活中總是有許多的等待,只要時機一到,相信總是會有美好的結果,等待的時間不會白流。
學校名稱    桃園縣草漯國小    年級班別    四年庚班
作者姓名    羅懿珊  
作品主題    等待……      


當我站在臺上
我的內心充滿期待
期待領獎時的神祕禮物

當我站在臺上
我的心情充滿喜悅
因為我得到了成績優良

當我站在臺上
臺下的一舉一動
盡收我眼底

當我站在臺上
那份榮譽感
是我努力最大的泉源
學校名稱    桃園縣草漯國小    年級班別    四年庚班
作者姓名    羅懿珊  
作品主題    當我站在臺上  


當我站在臺上
頭腦會頓時一片空白
當我站在臺上
有一種恐怖的感覺
當我站在臺上
手腳會一直發抖
當我站在臺上
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當我站在臺上
會很想趕快下去
學校名稱    桃園縣草漯國小    年級班別    四年庚班
作者姓名    陳欣萍  
作品主題    當我站在臺上      


站在臺上
有種害怕的感覺
腦袋一片空白
說不出話來

站在臺上
有種得意的感覺
領獎時 大家都為我鼓掌

站在臺上
有種成就感
因為拿到了考試的成績優良
學校名稱    桃園縣草漯國小    年級班別    四年庚班
作者姓名    陸詩婷  
作品主題    當我站在臺上      


牙痛雖然不是病,但是痛起來卻要人命,直到現在,我還記得小時候看牙醫的經驗。
很小的時候,我曾經去過牙科診所,一進到裡面,心裡就一直跳個不停,等護士叫到我的名字時,我的雙腳都沒力氣了,站都站不穩,後來鼓起勇氣,走到檢查的房間時,腿又軟了。
一開始檢查,我的頭不停的冒出汗來,我也一直鼓勵自己不要怕,但還是忍不住哭了出來,幸好醫生檢查完後說:「只是有一點小蛀牙,要刷牙刷乾淨一點。」我聽了醫生的話,也就放心多了。
經過這次恐怖的經驗,以後再去到牙科診所時,也就沒那麼害怕了。雖然牙痛不是病,但可是很痛的,所以要每天定時好好刷牙呵!
學校名稱    桃園縣草漯國小    年級班別    四年庚班
作者姓名    陸詩婷  
作品主題    牙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