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1日 星期四

像一場噩夢

新竹縣中興國民小學【線上投稿】

寄 件 者:新竹縣中興國小六丙齊豫萱
投稿一篇文章:像一場噩夢

我有ㄧ件討厭的事,它讓我感到痛苦無比,就像正在做噩夢ㄧ樣,
而那件事就是上鋼琴課。
剛升上三年級時,看到身旁的朋友個個都有學鋼琴,尤其當他們參加演奏會時,那行雲流水的琴聲,出眾的氣質,總令我羨慕不已,更加深了我想學習的慾望。於是在我百般哀求之下,父母終於答應讓我學琴,我非常的開心,卻不知道這是ㄧ場噩夢的開始。
隨著上課的堂數越來越多,級數不斷的晉升,在加上升上高年級後,課業的壓力也與日俱增,漸漸的練習時間越來越少,使得每次上鋼琴課,總因為不熟練曲子,而被老師責罵,讓我從一開始的滿臉笑意,變成淚流滿面。後來我甚至開始拒絕去上課,總請媽媽幫我請假,也告訴媽媽不想再繼續學習了,但老師知道我有不想學習的念頭時,卻又更加嚴厲的督促我學習,使我的心情盪到了谷底,仿彿人生已經沒什麼意義了。
因為這次的事件,讓我現在只要看到鋼琴,就覺得十分厭惡,真希望這場噩夢趕快結束,還我ㄧ個快樂的童年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