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1日 星期四

過年趣

為了使除夕夜過得歡樂和更有意義,我提議爸媽舉辦家庭摸彩說故事的活動,爸媽也答應了。
一桌豐盛的年夜飯剛剛吃完,我就站在客廳中央,手裡拿著一個裝有寫上活動紙張的塑膠袋,提高聲音說:「在迎新的美好時刻,我為大家準備了幾份特殊禮品,現在就用摸彩的方式送給大家。」
說完,我第一個邀請爸爸摸彩,爸爸抽到的「獎」,是「請你講講小時候是怎樣過年的。」看了這個題目,爸爸先用目光掃視了一下桌上的飯菜,然後回想起小時候過年的情景。爸爸說:「我小時候因為窮,除夕夜能吃上幾口肉、一碗油豆腐,就算不錯了,現在的日子好多了,不愁吃,不愁穿,天天像大過年。」
「聽爸爸講完了過年的故事,看媽媽碰到什麼好運。」我邊說,邊把塑膠袋遞到媽媽眼前,媽媽瞪大眼睛,左看右看了好半天,最後她抽出一張,題目是「在二○一○年,你最開心的是哪一件事?」媽媽略一思索,就開心的告訴大家:「在去年,最開心的是女兒送我一副橡皮手套,讓我洗衣服時,手上的凍瘡好多了!」我聽了也很開心。
摸彩的遊戲,在大家的歡聲笑語中結束了。用這種特殊的方式,我們送走了除夕,留下了歡笑,跨了年。
學校名稱    桃園縣草漯國小    年級班別    四年庚班
作者姓名    李芸妃  
作品主題    過年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