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1日 星期四

伸出友誼的手

新竹縣中興國民小學【線上投稿】

寄 件 者:新竹縣中興國小六丙陳峻緯
投稿一篇文章:伸出友誼的手

人是群居的動物,不能獨自過生活,所以人與人之間,
保持良好的關係是很重要的,只要我們主動伸出友誼的手,就會發現,原來四周有這麼多的人們需要、並等著我。
有一次我跟家人去逛賣場,當我在玩具區挑選玩具看得正起勁時,耳邊忽然傳來哇哇大哭的聲音,回頭ㄧ看,是ㄧ位年紀還很小的弟弟和家人走失了,正驚慌失措的哭著,於是我立刻走上前去安慰他,並帶他到服務台去尋求協助,請工作人員幫忙廣播尋找他的家人,而且陪伴小弟弟到他的家人來接他。直到看見小弟弟的臉龐因為家人的到來而破涕為笑時,我的內心也跟著微笑了起來,原來幫助別人是這麼滿足的快樂,而對我來說,僅僅不過是舉手之勞。
有過這次的體驗,我更深深體會到「助人為快樂之本」這句話的涵義,ㄧ個人不管聰明、漂亮與否,有顆真誠、善良的心,才是做人最重要的。當我們用愛心去包容、幫助每個人,對人伸出友誼的手,適時給予幫助,讓他們感受到溫暖與關心,那麼這個社會將是佈滿和諧與快樂的天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