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1日 星期四

伸出友誼的手

新竹縣中興國民小學【線上投稿】

寄 件 者:新竹縣中興國小六甲劉家朋
投稿一篇文章:伸出友誼的手

現在的社會變得非常冷漠,常常可以看到報導,報導有些搶劫、
打架或是車禍案件,往往受傷的人倒在路旁,可是路過的人卻對受傷的人不理不睬、不聞不問,導致傷者太晚送醫而來不及救,就過世了。可是,在學校裡就截然不同,讓我來說說我的例子吧!
有一次,我在安親班遇到一位成績非常差的同學,我都會主動去教他功課,雖然他常常有聽沒有懂,可是我還是非常有耐心的教他。到了最後,他那害羞內向的個性也逐漸開朗活潑起來。現在我們常一起運動,成了無話不說的好友。
又有一次,我在學校,當天我有很多工作要做,但又剛好遇到當值日生,正當我不知如何是好時,有位同學竟然二話不說的答應代替我放學後留下來整理教室。到現在,我還是非常的感謝他,希望以後我也可以為他盡一份心力。
雖然現在的社會,人們對彼此漠不關心,可是等到我們這些熱心助人的小學生長大出了社會,好心的人就會越來越多,愛心也就越來越大。就算對方是我們不認識的人,我們也可以幫助對方,這也算功德一件呀!所以我們要適時伸出友誼的手,讓所有人感受到人間的溫暖,這世界一定更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