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1日 星期四

甜蜜的大家庭

新竹縣中興國民小學【線上投稿】

寄 件 者:新竹縣中興國小六己張宸瑋


投稿一篇文章:甜蜜的大家庭

甜蜜的家庭 六己 張宸瑋
「甜蜜的家庭」不但是一首朗朗上口的童詩,
更是我們家的真實寫照,我們家是現代社會難得的四代同堂,成員有:曾祖母、祖母、父母以及兄弟姐妹等,總共十四人,如果再加上堂表兄弟姐妹,還可以組成兩支籃球隊,來場盛大的籃球賽呢!
在假日空閒的時間,父母會帶著我們出去踏青,從北到南都有我們一家的足跡,還有,由於曾祖母年事已高,不宜跋山涉水,所以爸爸也會帶全家到位於寶山的小姑婆家,小姑婆家有一大片的果園,裡頭種著香蕉、橘子、柚子等許多水果,當曾祖母與小姑婆聊天的時候,大人就會帶我們到果園和果子拔河,看!這一籃籃滿滿的水果全是大家一起齊心協力得到的,我們很厲害吧!
其他小孩的玩伴,不是電視,就是好玩的電腦,對我們來說,似乎沒有「孤單」這一回事,因為我們家庭的人數眾多,所以有非常多的玩伴,我們常常在一起玩遊戲,我們最喜歡「踢足球」了,往往我們都會玩到汗流浹背、筋疲力盡了,才心滿意足的休息一下。
有時候,我們會一起合做美味的小點心,媽媽都會事先準備好要用的食材,並且指導我們該怎麼做,我最喜歡做鬆餅了,因為鬆餅非常的好吃,大家分配好工作後,就開始行動:弟弟負責打蛋、堂妹來攪拌、堂弟刷奶油、媽媽負責烤鬆餅,我呢?當然就是負責吃掉大家辛辛苦苦的結晶啦。
我的家庭是最溫暖的了,再也沒有什麼地方比家庭更溫暖,我很慶幸自己是生長在如此幸福般的家庭,我要好好珍惜現在的每一刻,也要守護自己身邊的人、事、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