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6日 星期三

立志與努力 施慧宜

 新竹縣竹中國小 施慧宜
人, 要先立定志向,才能夠往那個方向去努力,如果一個人沒有先立定志向,就不知道要往哪裡努力,最後只會變得一無所有、無所成就; 但如果立定了志向,卻沒有去努力,結果也是一樣的。

    立志有何重要性,像是  國父孫中山先生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他為了建立民國,而立志革命,最後革命到第十一次才成功;或 是海倫凱勒雖然看不見、也聽不見,但她很努力的學習,立志做一個殘而不廢的人,奉獻自己的一生,四處為殘障人士演 講,也不斷給予殘障人士們信心,鼓勵他們要肯定自己。

    接著我以居里夫人來說明努力的重 要性,她小的時候覺得科學很有趣,長大後,她想出國留學,但家中經濟狀況不佳,所以她自己便努力賺錢,後來才得以如願以償 的到巴黎深造,努力研究鈾礦,後來更因為發現了鐳,而得到了諾貝爾獎;另一位則是李 煒鈞先生,他小時候看見天上的星星,因而有了想探究太空的心願,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中,他得到探究火星的機會,加上他的努力,成 功的讓探測儀到達火星,從這二個例子便可明瞭努力的重要性。

    想要成功,要先立定志向,再往那方面不停的努 力、學習,使自己能變得更好、更棒,讓自己成為對社會有所貢獻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