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6日 星期三

台東英雄-陳樹菊 葉丞翔

作者: 葉丞翔
學校: 高雄縣林園國 小五年一班
題目: 台東英雄-陳樹菊
指導老師:林彥佑

最近新聞上經常報導一個話題人物,她是誰呢?沒 錯,他就是在台東菜市場賣菜,默默奉獻的--陳樹菊女士。
    到底他們在講什麼呢?原來是因為陳女士她為善 不欲人知,她自己省吃儉用,一點一滴的把銅板硬幣累積成千元的大鈔,對於捐錢卻是毫不吝嗇。例如說:她捐錢給自己的母校,協助母校蓋圖書館,還定期到育幼院看顧弱勢的孩童…等。
    陳樹菊女士的善行值得我們表揚與讚賞; 她為 人也非常謙虛。她曾經說過許多話,令我感到十分感動; 其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我一個人花不到什麼錢,父親生給我健全的身體,就是我最大的本錢,需要花,再賺就有」、「現 代社會富裕,一般家庭都拿得出一百萬元,只在於捨得和捨不得之間」,我想,她偉大胸襟,一直是我們效法的楷模。
    陳女士的作為令我深深的感動,希望有朝一日,我可以她一樣,幫助其他人,這樣,社會才會更 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