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6日 星期三

不捨 范育瑄

生日那天,爸媽費了好一番心思,幫我選了一個價格不菲的禮物,它是什麼呢?爸爸說要等大家都到齊,答案才能揭 曉。
        我們要在外婆家開生日派對。出發前,我們先到蛋糕店買蛋糕,然後到外婆家。大家先為我唱生日歌,我的心裡 又是感動又是興奮!因為大家都很熱情的為我慶生。神祕的禮物終於揭曉,是一個超級可愛的玻璃娃娃!一回到家,我馬上讓玻璃 娃娃住在一個寶貝盒裡,希望它今天有個好夢。
        我每天都會用布擦拭它,讓它亮晶晶的,我想這個世界上没有任何物品比它更潔亮!有一天,我在清 理髒亂不堪的書桌時,突然「砰」的一聲,我眼睜睜的看著它從書桌上跌落,碎了一地,我的心也跟著碎了。我深怕被爸媽罵,一直把這個祕 密藏在心底。
        終於有一天,我鼓起勇氣,向爸媽認錯,眼淚也不爭氣的落下,沒想到媽媽知道後,不但沒有責備我,反 而焦急的詢問我有沒有受傷?雖然,爸媽已原諒了我,但我心中仍然深受打擊,因為打破了玻璃娃娃等於打破了爸媽對我的祝福。
        失去了最心愛的禮物,我的內心感到十分不捨,因為那裡面蘊含了爸媽對我的愛啊!

台 中縣豐原市瑞穗國小四年7  范育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