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6日 星期三

寒假生活記趣-釣蝦記 周 政 遠

作者:周 政 遠
學校:高雄縣鳥松鄉仁美國小四年忠班
題目: 寒假生活記趣-釣蝦記
指導老師:


 

 
 
     星期二的下午,爸爸騎車載我到離家不遠的釣蝦場學釣蝦。
 
   來到釣蝦場,發現來釣蝦的客人還真不少,我們帶了一根釣桿,一些蝦粉、蝦餌,填好時間表就可以開始釣蝦了。
 
   首先,爸爸教我如何把餌勾在鉤子上,然後拋出去,等魚標下沉的時候,先慢慢的拉,等魚標整根沉下去時再用力拉起,便能釣到好吃的蝦 子了。講解完,爸爸讓我一人獨自練習,我可是練了很久才學會感覺蝦子在吃餌的觸感。
    
  每天我都會跟爸爸去練個二~三 小時,練到年都快過完了,才想起還有幾篇媽媽交代要閱讀的作業沒寫,便急忙去讀寫,且用最快的速度完成,真是太佩服自己了!
 
    一轉眼,今年最長的寒假終於快結束了,在漫長的寒假,我 不僅閱讀了許多課外讀物,還學會了如何釣蝦,真是一個富有知識又好玩,大豐收的寒假,在開學前要趕緊收心,以迎接美好的開學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