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6日 星期三

我的綽號 桃園縣草漯國小 三年庚班

每個人都有一個綽號,我也不例外,但是我不喜歡別人叫我的綽號,只要有人叫我的綽 號,我就會生氣。這個讓我生氣的綽號,就是「羊咩咩」。
  雖然因為「姓氏」的關係,讓我得到這個綽號,可是與其叫我「羊咩咩」,還不如 叫我「楊佳丞」,我會比較開心。
  希望大家都能先徵詢別人的意願,再稱呼別人的綽號,那樣才是尊重別人的表現 呵!
學校名稱 桃園縣草漯國小 年級班別 三年庚班
作者姓名 楊佳丞 聯絡電話
聯絡地址
作品主題 我的綽號 身份證字號


  我的綽號有很多個,像是維寶、阿維……其中最多人叫的是「維寶」
  「維寶」是我的第一個綽號,從我二年級的暑假開始有的。有一天晚上,我們正在 吃飯,吃著吃著,媽媽說要幫我取一個綽號,我說:「好啊!可是要取好聽一點的。」媽媽就說:「那就叫維寶吧,因為你的名字裡面有個 『維』字」。我也覺得很好聽,所以我就有了第一個綽號。
  隔天早上,我告訴同學我有了綽號,同學也說很好聽,所以從那天開始,同學就都 叫我「維寶」了。
學校名稱 桃園縣草漯國小 年級班別 三年庚班
作者姓名 許家維 聯絡電話
聯絡地址
作品主題 我的綽號 身份證字號


  我的綽號是「妹」,應該算是媽媽幫我取的,因為媽媽從小就這麼叫我。
  有一次,媽媽叫我「妹」的時候,我聽成「咩——」,我還納悶媽媽為什麼要學羊 叫,是不是正在收看動物頻道呢?結果聽了半天,才知道媽媽是在叫我啦!
  說真的,我很喜歡這個外號,有種親切感,好像我是媽媽的妹妹一樣,但我可沒那 麼老呵!
  還有一次親職教育日,我聽到了「妹」,還以為是媽媽在叫我,結果發現原來也有 很多媽媽都是那樣叫他們的女兒,所以這個綽號真是人人有啊!
學校名稱 桃園縣草漯國小 年級班別 三年庚班
作者姓名 陳玫潔 聯絡電話
聯絡地址
作品主題 我的綽號 身份證字號


  每個人一出生都會有屬於自己的名字,有的人常常會被莫名其妙的取上綽號,而我 也不例外。
  其實,我很討厭我的綽號,它讓我覺得很困擾,而且也不自在。所以當別人叫我的 綽號時,我會生氣,甚至不想回答,真希望那些喜歡叫別人綽號的人,能事先徵求當事人的同意,以免造成當事人心中的困擾。
  我相信任何人都不想隨便被取上一個綽號,所以希望大家別再叫我綽號了。
學校名稱 桃園縣草漯國小 年級班別 三年庚班
作者姓名 羅懿珊 聯絡電話
聯絡地址
作品主題 我的綽號 身份證字號


  我在班上有一個綽號叫做「兔寶寶」,大家會這樣叫,是因為我的牙齒很像兔子。
  一開始我不喜歡這個綽號,可是時間久了,原本不喜歡這個綽號的我,也開始習慣 大家這樣叫我了。
  綽號代表的是大家對我最大的印象,所以「兔寶寶」雖然不討我的喜歡,但是能拉 近跟大家的距離,也算是好事,只不過幫別人取綽號前,要先取得別人的同意,才不會沒禮貌呵。
學校名稱 桃園縣草漯國小 年級班別 三年庚班
作者姓名 賴姿尹 聯絡電話
聯絡地址
作品主題 我的綽號 身份證字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