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6日 星期三

爸爸的老爺車 張文碩

爸爸的老爺車
          爸 爸有一輛已經十五、六年的汽車,放在辦公室的車庫裡。
          那 輛車是爸媽結婚的時候買的,爸爸有時候會把車子開回家幫它洗澡,讓它光亮如新。隔天再把它開到辦公室。爸爸怕它身體出了毛病,每 個月都會帶它到保養廠檢查,如果發現它病了,爸爸就會趕緊請修車廠的師傅幫他治療。
          前 不久家裡買了一輛新車子,大家提議把舊的車子報廢,但是爸爸捨不得,因為它是爸爸以前上下班的交通工具,他們早已變成了形影不離的好 朋友,而且爸爸說舊車子比新的車子還省油,在油價高漲的時代,更叫人疼愛。
  不 只是爸爸,連我也很喜歡那輛車,因為它曾經載我們全家上山下海、四處玩耍,像有一次,它載我們到墾了度假,還載我們到台東欣賞壯闊的 太平洋,陪我們度過了許多美好的回憶。
          雖 然現在爸爸已經不會開老爺車帶我們遠行,但是上下學、補習,老爺車還是好用得很,爸爸怎麼捨得拋棄它呢?

台 中縣豐原市瑞穗國小 四年八班 張文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