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7日 星期六

『±2℃』紀錄片觀後感 楊嬡

末日時鐘「滴答滴答」的響著,慢慢的往前 走,這意味著世界末日的來臨,也意味著地球生氣了!某一天的夜晚,閃 了一萬多次的電,平均每三秒閃一次,讓重慶人這天晚上難以入眠!菲律賓短短時間內接連來了四個颱風,造成了嚴重的 水災。學者發現短春、長夏、短秋、長冬是我們的新四季變奏曲。如果我們沒有把地球的溫度控制下來,一直任其上升的話,就有 可能導致所有物種死亡,包括人類。南極的冰融化,海平面就會上升,如此臺灣可能會有11 的國土面臨被淹沒的威脅。吉里巴斯的國土已經有三座小島被淹沒了,真是恐怖!

雖 然我們沒辦法阻止地球暖化,但是我們可以讓暖化的幅度變得緩慢一點,看了『±2紀錄片後,讓我了解到,我 們大家都忽略了地球的感受,它孕育地球上的物種已數十億年之久了,我們卻不知感恩,一直傷害著地球,我覺得就像是紀錄片裡說的一樣,地 球就像是好心沒好報的人。

世界已經在改變了,但救地球的心永遠不能停歇、改變,平常我們可以用環保水壺裝開水,如此 就不用去便利商店買水喝,也可以少用些寶特瓶,因為寶特瓶除了會使得垃圾增量,而且很難腐爛;外出時,最好是用走的,不然就騎腳踏 車,才不會每人開一台車,汙染空氣。每一個人都應該盡一份心力,我們才會有美麗的家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