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日 星期五

拒絕毒品 勇敢說不 作者:洪珮玲

下載原始附件

拒絕毒品 勇敢說不

  由於現今生活的繁榮發達,社會的風氣轉變也是不如以往純樸,每天一打開報章雜誌,就會看到層出不窮的社會事件,而其中因毒品而誤入歧途的報導更是令人怵目驚心,這些人大多數不是因為家庭經濟或學業上的壓力、就是因為一時的好奇心,而利用毒品來紓解壓力和滿足一時的快感,等到真正沈迷後才發現無法自拔,而造成令人遺憾的結果。

毒品的種類大致可以分為海洛因、強力膠、大麻和安非他命等,一旦染上毒癮,便會因為沒錢購買昂貴毒品而鋌而走險,以搶奪、偷盜財物的非法手段換得費用,最後造成家破人亡,後悔莫及,所以我們應牢牢記住不可以染上這些可怕的毒癮呀!

  吸食毒品之後,將會導致食慾不振、體力衰弱和顫抖,假如過量的話,將會導致昏睡及休克。如果是孕婦不幸吸食的話,也將會導致胎兒的體重不足,嚴重的話,可能會造成流產。如果不幸染上的話,應趕緊尋求就醫治療喔!

那應該如何拒絕這些可怕的毒癮呢?我們可以利用以下幾個方法做參考:堅定的拒絕他們,反激將法,告知不吸毒的理由,以嚴肅但面帶笑容,大聲的向他們說「不」。這些方法值得大家試一試唷!

  吸食毒品真是害人又害己的行為,除了傷害自己的身體,更會危害社會,受到法律的制裁,在這裡奉勸犯有吸毒者,浪子回頭金不換,美好人生還在等著你們,也請大家給他們改過自新的機會,不要用異樣眼光看待他們,孰能無過,只要及時回頭,一切都還不算晚。在這裡我也要呼籲大家,為了自身的將來,要堅定的向毒品說「不」!  




南投縣敦和國小 六年乙班 洪珮玲
指導老師 李文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