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日 星期五

話我家鄉 作者:陳于茜

話我家鄉

我的家鄉──南投,位於台灣的中央,是四面環海的台灣海島中唯一不靠海的縣市,那是個風景怡人、民風淳樸、充滿人情味的小鎮,豐富的自然生態、發達的觀光旅遊產業和每位可口的家鄉特產,是南投的三大特色。

南投有名的觀光景點可說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其中不管是擁有全台最大天然淡水湖之稱的日月潭,還是素有「霧上桃源」美名的清境農場,都是最佳的休閒去處。另外日月潭還有一個別名,因該處潭景霧薄如紗、水波潾洵相連,所以又名「水沙連」,日月潭美麗的景致吸引了外國觀光客前來旅遊,不僅帶來了觀光的商機,也帶來消費的人群,為南投縣增添了不少人氣!此外,位於山地的清境農場也是值得我推薦的地方,那裡有八大步道系統,不同的步道選擇可以讓民眾體驗不同的大自然芬多精饗宴,季節性的現場綿羊秀是清境農場的最大特色,每次欣賞「羊ㄇㄟㄇㄟ脫衣秀」,總是讓我直呼可愛!還有清境多樣的風情,讓來到這邊的人們四季都有不同的體驗與感受,另外,南投民宿的蓬勃發展也成了家鄉的一大特色。在清境,我曾跟家人一起體驗到過「香格里拉音樂城堡」,那是充滿異國風情的地方,走到裡邊,彷彿真的置身在童話城堡中,去到那裡不僅讓我眼睛為之一亮,心裡邊也充滿了濃濃的幸福感。

南投縣的十三鄉鎮處處都有不同的迷人風采,除了美景還有廬山溫泉、道地美味特色名產,諸如:來到草屯就可體驗到具有濃郁稻香的米飯、走到集集,也可以嚐一口補氣養血、香甜多汁的葡萄,信義鄉清脆的高冷蔬菜、鹿谷鄉能生津解渴的茶梅……等。說了這麼多,也無法一次道盡家鄉的美、家鄉的好,這些美好,也只能邀請大家親自走一趟、好好來品味摟!




南投縣敦和國小 六年丙班 陳于茜
指導老師 洪莉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