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7日 星期六

九族櫻花祭 黃鈺陞

這 個禮拜六,我們到九族文化村賞櫻花,門票是上回我們去谷關溫泉區度假時,在買住宿券的同時,業者附送的,二月正是賞櫻花的好季節,所 以這個週末假日,我們全家便興高采烈的計劃了這趟旅行。

清晨七點多,我們便開車前往九族文化村,因為若不早點出門,再 晚一點可能就會有很多人潮。終於到了目的地,九族文化村大門前已經有不少車輛等著要進入;還好我們早早就來了,所以不用大排長龍,很 快就進去了。

首先我們搭小火車,繞歐洲宮廷花園一圈,欣賞獨特的歐式風格,坐 完小火車後,便匆匆忙忙的往纜車的方向走去,準備搭九族纜車觀賞桃紅色的櫻花,在高空上放眼望去,一大片一大片的櫻花真是美不勝收啊!

到了觀山樓,還可以搭新的九族纜車--日月潭纜車,過了一座山就可以看到日月潭的美景,特別是在有雨的午後,雲霧繚繞山頭, 更是美麗。而在進入觀山樓,搭日月潭纜車前要先蓋手章,一開始我以為我沒被蓋到,但在服務人員的指導下,我把手放在感應器上,終於看 見了,原來手章是隱形的,很有趣吧!蓋手章是為了區別搭九族和日月潭纜車的客 人,目的是為了預防只買日月潭纜車票的客人沒付錢,就進入九族文化村裡遊玩,老闆這麼做還真是聰明啊!

因為日月潭纜車是新的,所以特別多人想搭乘,等了一個多小時,終 於輪到我們。纜車有分紅、黃和藍色,紅色代表【日】,黃色代表【月】,藍色代表【潭】,合起來就是日月潭,真有意義。

搭完日月潭纜車,我們到櫻木花道拍盛開的山花和邵族的報喜靈鳥­--貓頭鷹,我們還四處去品味他們的文化,有排灣族、卑南族、布農族、邵族……各種族群。接著,我們到歡樂世界玩,項目有太空船、熱氣球、愛之船、海盜船等,我覺得很多都不 好玩,所以我只玩了海盜船,感覺真是恐怖。

離開歡樂世界時,已經六點多了,我們接著前往櫻花彩虹觀看夜 櫻,黃紅色的燈光隨著音樂的節奏打在櫻花上,看起來格外動人。在有美麗的櫻花樹下,賞櫻又聽音樂,讓人感到非常的安靜舒適。時 間如流水,該回家了,我實在捨不得離開這美麗的夜櫻呢!希望下次還能再來參加九族文化村 迷人的櫻花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