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1日 星期三

我的「幸福秘密園」

我的「幸福秘密園」
如果我有一塊地,我首先會用高科技除草機清除雜草,
再請教有機肥料專家─爺爺
如何堆肥,再撿來許多奇形怪狀的石頭佈置四周。啊!我來為它取個名字,就叫它「幸
福秘密園」吧!
一想到水煮地瓜葉淋上濃濃醬油膏,吃了還想再吃的絕妙好滋味,沒錯,就先種地
瓜葉了!再來,是爸爸愛吃的高麗菜,加上大顆的蒜頭快炒,吃起來更加爽口。這兩道
餐桌上不可或缺的平常佳餚,就當成菜園裡的主角吧!
我們一家人都很喜歡茉莉花,因為早晨聞到它的香氣,就覺得很有精神,所以,我
要讓秘密園的四周爬滿茉莉花。還有,我要在園中用玫瑰花隔開成幾個區域,因為媽媽
覺得玫瑰花堅強、有個性,可以作我們的表率。
種果樹也很不錯唷!園中要有幾棵橘子樹,因為爸爸說吃橘子對我的氣喘和感冒很
有幫助。我也要種荔枝,因為荔枝吃起來又香又甜,是夏天最美味的水果了。我還要種
香蕉,因為媽媽說吃香蕉會變聰明,好讓我的頭腦更靈光。
台灣這塊土地真棒,到處都種滿了奇奇怪怪的花、果、樹木,每一種都花費了無數
心血和努力,才能有那麼繁榮茂盛的景象。所以,如果我真的有一塊地,我一定要好好
努力,讓大家看到我的認真與付出。




台中縣龍津國小六年丙班 楊佳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