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7日 星期六

燒肉粽阿婆的叫賣聲

天早上,當我還躲在暖暖的被窩時,
就聽到遠處傳來一陣陣的叫賣聲:「燒肉
粽!燒肉粽!」聲音聽起來既宏亮又清脆,原來是一位賣肉粽的老婆婆正賣力的推銷她
親手包的肉粽。
當她經過我家的門前時,就能聞到陣陣的肉粽香飄送過來,這個時候,我也被叫賣
聲和肉粽香給喚醒了。肉粽阿婆總是帶著一頂大大的舊草帽,身上穿著一件紅外套和一
條黑長褲,打扮非常簡單樸素。有的時候,媽媽會帶著早起的我,去向老婆婆買幾顆肉
粽當早餐。回到家後,我趕緊打開香味四溢又熱騰騰的阿婆肉粽,忍不住咬了一大口,
哇!吃起來味道真不錯,QQ的飯粒裡包著滷得入味的薄肉片,還有鮮甜的香菇,那美好
的滋味,讓我一口接一口,吃得津津有味。
自從有了賣肉粽阿婆響亮的叫賣聲,我現在每天早上都能準時起床,不再賴床了,
當然上學也不再遲到了,真感謝她讓我有了這個意外的收穫!

學校名稱:新竹縣新湖國小 三年十三班
作者姓名:徐羽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