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日 星期五

大里市長林仲毅創刊序言


      ◎豐富知識涵養,深耕教育福田

      二十一世紀是數位時代也是終生學習時代,家長面對來自四 面八方的資訊,如何慎選及善用學習工具來增廣孩子的智慧極為重要,因此孩子年幼時若能優先培養他靜心閱讀文章、提昇對文字 的閱讀興趣,將讓孩子擁有一輩子受用不盡的表達能力與書寫智慧。還記得孩提時父母為了讓我用字譴詞更加完美,總是規定我必 須閱讀報紙的古今佳文並勤作筆記,沒想到當時犧牲玩樂時間、逐字閱讀累積的語文造詣,卻奠定了日後我應答如流、樂於汲取新知的閱讀興 趣!因此一份適合兒童閱讀的報紙,即為陪伴孩子成長最佳的精神食糧,透過報紙上至天文、下至地理的知識傳遞,不僅能啟迪孩 子旺盛的求知慾,從字裡行間透露出的藝文風采,更能讓孩子從中潛移默化、開啟旺盛的求知慾!

      欣聞台灣兒童時報訂於本(99)年4月4日兒童節正式創 刊發行,深為大里杙未來主人翁們感到高興,因為孩子們不但多了一位學習夥伴,日後也能有更多元的知識教材陪伴成長,在 此謹祝福台灣兒童時報發揮所長成為豐富學童知識的交流平台,也期許貴報業務蓬勃、永續發展!

    大里市長 林仲毅 謹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