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日 星期五

我喜歡的寵物 作者:李承恩

我喜歡的寵物

以前我還住在台南麻豆的時候,我們家養了一隻狗,牠的名字叫冬冬,是一隻很厲害又聰明的小狗。

冬冬是一隻很顧家的狗,每一次有陌生人來,牠就會大聲的 汪汪叫,對主人就不會!連姑姑他們久久才回來一次,牠也不會對 他們一直叫,好像家人牠都認識一樣,真有靈性。奶奶每天晚上都會餵冬冬吃豐盛的晚餐,而我們家的狗籠是由上往下關,有時候冬冬會偷跑出來,一開始我們以為是奶奶門沒關好,後來發現是冬冬看我們開關門,久而久之就學起來了,而且是用牠的腳由下往上推,再跑出來,真聰明!但我喜歡冬冬的原因是家人一喊牠,冬冬就會趕快進去乖乖的待在籠子裡,好像聽得懂我們說的話一樣 。 但兩年前有一天,冬冬也一樣跑出來,結果怎樣叫、怎樣找,就是找不到牠!最後我們就抱著希望,希望冬冬能自己回來,因為從牠一個月大就一直被我們養到現在,從不曾離家過!這次經過十幾天牠都沒回來,讓我們十分擔心!當我們要放棄時,冬冬竟然回來了,但牠受傷了,不到幾天就死了,我們很捨不得,我也難過地哭了……。 後來奶奶 跟朋友要了另一隻狗,結果牠連看到主人都會亂叫,看到陌生人還會躲在角落;偷跑出來時,叫牠進去,牠總會讓我們追得氣喘吁吁,怎樣也不進去籠子裡。最後全家只好決定把牠還回去!

到現在我還會想起可愛的冬冬,也覺得要再遇到像冬冬一樣聰明又聽話的小狗可能不容易了。


南投縣敦和國小 四年乙班 李承恩
指導老師 李佳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