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日 星期五

救災團隊謝謝您們 作者:賴怡婷

救災團隊謝謝您們

在我們的生活當中,有許多充滿正義感,不為名利、默默付出的英雄。像我的家人雖然都不是名人,但他們也是那種盡職負責的人。此外,警察、醫生或某些不願留下姓名居功、甘居幕後的人,都是值得我們尊敬與效法的對象。

在這些默默付出的人當中,那些總在災後出現的救災團隊,是最令我欽佩的。他們給予與許多家破人亡的災民適時的鼓勵,幫助他們重新振作,努力的將災區打掃乾淨,拼命尋找失蹤人口,這一切的行動,都是為了讓災民可以回到原本的生活軌道,不再沮喪,這是多麼令人敬佩的救災團隊呀!

每每看到他們的犧牲與奉獻,總是令我感動萬分,雖然我只能在電視新聞或在電腦網路中看見那模糊的長相,但也更因為如此,我更清楚體會到他們「為善不欲人知」的一面,這也是他們受到人們尊敬的原因。

現在的我還小,還不能為災區或災民付出些什麼,但等我長大以後,必定要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無怨無悔的位需要的人付出,因為我知道自己做的將會是有意義的奉獻。

對於默默付出的救災團隊,我希望他們的善心及善行能受到老天爺的讚賞,也希望他們能在老天爺的眷顧下平安的度過每一次的驚險搶救,而我也將一直帶著感謝的新,記得他們灰頭土臉夾雜血汗下的愛心。



南投縣敦和國小 六年丙班 賴怡婷
指導老師 洪莉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