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日 星期五

如果我是一棵樹 作者:李昀嬙

如果我是一棵樹

大樹帶給人們很多便利,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用品是以木材為主要材料,例如:桌椅、搭建房子、紙張...等等,他犧牲了自己的生命,帶給人們很大的幫助,因此,我們應該要學習大樹這種犧牲奉獻的精神,服務於社會。

如果我是一棵樹,我最喜歡成為梅樹,因為能帶給人們潔白清爽、高雅脫俗的感覺,並懷著一顆快樂的心,愉快地成長茁壯,令人們看到就開心。

我是一棵與眾不同的梅樹,就像芭蕾舞者,身材曼妙、高挑修長,當我開花時,風一吹拂,滿天的梅花飄落,如同下雪一般,空氣中瀰漫著梅花香,讓人賞心悅目、流連忘返。當我結實纍纍時,滿身的梅子,誘人垂涎。

我喜歡生長在高山上,有涼涼的風吹著我,有鳥兒在我身旁唱歌給我聽,周遭又有翠綠的樹木同伴陪著我。即使,高山上寒冷的天氣我也不怕,因為我有堅忍不拔的精神,越冷我越開花,所以在高山上是最適合我居住的地方。

如果我是一棵梅樹,我願意努力綻放花朵讓人們欣賞、拍照,散發讓人感到舒服的香味,我願意提供身上的梅子,讓廚師做成各種不同口味的料理,滿足人們的胃,幫助他們消化食物,保持身體健康,所以,當梅樹真好!



南投縣敦和國小 五年乙班 李昀嬙
指導老師 羅書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