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日 星期五

下課十分鐘 作者:莊國賓

下課十分鐘

每次到了下課十分鐘,我的心情就會變得好愉快,因為我可以利用下課時間回到二年級教室,找以前的老師聊天。有時,我還可以找到以前的 同班同學一起玩遊戲。雖然下課時間是很短的,卻也很自由。

下課時,我看到操場上有許多人在慢跑,因為學校正在推行慢跑活動,許多人 為了期末的摸彩,把握了每次的下課來累積圈數。我還看到許多人在籃球場上賣力的打球,雖然一下子大家就氣喘如牛、汗流浹 背,但每個人都玩得很開心。

「噹!噹!噹!」討厭的上課鐘聲又響起了。在教室下棋的同學,意猶未盡的 把玩玩到一半的棋子收起來;在球場上的人,似乎想多把握時間再投一顆三分球,但也必須很快的回到教室。一樣的鐘聲,下課的鐘聲令人期 待、高興;上課的鐘聲,就讓人覺得很難聽,心裡都希望鐘聲壞掉。唯一不同的是,只要下一節上的是電腦課或是體育課,,大家 才會對上課又變得很興奮。因為電腦課和體育課,永遠都是小朋友的最愛。

雖然下課只有短短十分鐘,但是每個同學都充分的利用了這十分鐘,做自己想 做的事。我希望每天的下課十分鐘,能變成下課二十分鐘。



南投縣敦和國小 三 年 甲 班 洪綉迦
指導老師 莊國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