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1日 星期三

「± 2℃」紀錄片觀後感

上 週,老師給我們看了一部紀錄片,名叫± 2」,這部紀錄片主要是講述有關地 球暖化的事情。一開始,螢幕上出現了一個「末日時鐘」,它正滴滴答答的往前走,真恐怖!後來影片中還陸續出現了許多氣候反常的現象,令 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重慶有一天烏雲密佈、雷電交加,一天下來,閃電次數高達一萬四千多次!接著,氣候專家還說未來的四季將會變成 「春秋短,夏冬長」。而且現在南、北極都在融冰中,海平面也會因而上升,我們要如何突破這個難關呢?

荷蘭有許多土地是填海而來的,現在因海平面不斷上升,所以他們決定把一部分填海 而來的土地還給大海;另外,他們也發明了「海上屋」,如果大水淹過來,房子將會自動升高,最高能升到五點五公尺喔!

看完這部紀錄片後,我深深覺得我們得趕緊救地球,雖然不太可能停止地球暖化的現象,但是應 該可以減緩暖化的速度。會讓我有這種想法是因為我在記錄片中看見一隻北極熊因為飢餓,不得已只好吃掉同種但較年幼的小熊,牠們真是可 憐!一定深受折磨吧!所以我們一定要救地球。

我相信很多人大概都覺得光靠自己一個人的力量,節能減碳是沒什麼用的,所以便輕言放棄了,但 是如果人人都把剛才的想法倒過來,成果就會很可觀,也就可以突破現在這個難關,救回我們那既美麗又溫馨的家園--球了。


新竹縣竹中國小 林劭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