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日 星期五

台灣最美的地方 作者:李亞承

下載原始附件

台灣最美的地方

我認為台灣最美的地方,是故鄉南投的集集小鎮。這裡風味古樸,充滿文化藝術,而且還有一些日治時代留下來的房子,非常有地方特色,所以每到假日時,總是人潮洶湧。

說到集集這個地方,不得不提到歷史悠久的火車站,雖然外觀古樸簡單,但是從一九三三屹立至今,已經有七十六年的歷史了呢!集集的綠色隧道,也是集集最有魅力的地方之ㄧ,兩旁的樟樹樹形優美,林蔭參天,徜徉其中享受芬多精的洗禮,讓自己被大自然包圍的那種感覺,沒有體驗過的人,是很難想像其中的美妙之處。另外集集鎮也有不少遺跡和名勝,像是被列入三級古績的明新書院和福與宮,都是不可錯過的景點。

在數次參觀集集的記憶裡,印象最深的一次是在四年級的時候,全家人一同出遊,以騎單車的方式更親近集集,我們邊騎車邊欣賞風景,那時的心情可說是雀躍不已,騎到飢腸轆轆之餘,我們還一同享用了臭豆腐大餐,那天真是開心啊!

在這麼美好的地方,我卻看過有人在火車廣場上邊走邊抽菸,更令人不敢置信的是,抽完竟然還把煙蒂丟在地上,這不但污染了空氣,還破壞了集集鎮的整潔與風光,所以這時就要靠大家的努力,把環境維護好,不要再有人亂丟垃圾,不然從外地來的遊客,會覺得環境很髒亂,而不想再來了。大家在旅遊之餘能盡一份環境維護的責任,我們才能有美好的旅遊環境可繼續欣賞,不是嗎?

集集鎮這個地方真是個非常適合紓解壓力的好地方,綠色隧道裡的樟樹林景致很特別,又可以達到放鬆身心的效果;集集小火車及各種懷舊建築能讓我們見證歷史,瞭解文化。如果有機會,我一定會推荐外國朋友來好好的認識集集這個好地方。




南投縣敦和國小 六年乙班 李亞承
指導老師 李文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