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日 星期五

我們家的小綠綠 作者:董昱辰

我們家的「小綠綠」 南投縣敦和國小 二年甲班 董昱辰 指導老師:蘇美玉

小綠綠是爸爸的小兒子,爸爸不管多忙多累,都不忘幫牠準備 食物並清理乾淨。

小綠綠是媽媽的死對頭,媽媽總是離牠遠遠的,並叫牠安靜。

小綠綠是弟弟的應聲蟲,每當弟弟叫一聲,牠就附和一聲。他 們總是越說越大聲,聊著只有他們聽得懂的話。

小綠綠是我的歡喜冤家,一有空我總喜歡逗著牠玩,但牠的個 性很粗暴,所以我們常常不歡而散。

小綠綠到底是誰呢?怎麼會在我們家呢?其實牠是一隻鸚哥, 而且是不會說話的鸚哥喔!有一天爸爸工作的時候,有一隻鳥莫名奇妙的飛進他的辦公室,趕也趕不走,又沒人要認養,爸爸只好帶牠回家,牠 就這樣成了我們家的一份子。牠有很漂亮的羽毛,大部分都是綠色,所以爸爸說:「我們就叫牠小綠綠吧!」

小綠綠雖然不會說話,但牠啃瓜子的技術可是一流的喔!綠 綠很頑皮,總是趁著爸爸清理的時候飛出籠子,在客廳飛來飛去,這時候全家跳上跳下的忙著抓牠,真好玩!雖然小綠綠常常啄 我們又愛亂叫,但也帶給我們許多歡樂,小綠綠可以說是我們全家人的開心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