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7日 星期六

快樂的一天 大橋國小 五年乙班 郭耕淳

快樂的一天 大橋國小 五年乙班 郭耕淳

屈指算算,從出生到現在,已過了二千多個日子。從日出到日落,從 週一到週日,沒有一天不快樂,仔細想想似乎沒有哀傷或沉悶得日子。

早上一揹起書包,我的嘴角便會微微上揚,因為一想到 可以見到許多知心的同學和親切的老師,我就會不由自主的微笑了起來!

在學校,可以在操場跟同學玩上好多種球類,玩得滿身是汗,再 到電腦教室吹吹冷氣。上體育課時,還可以把樂樂棒球打得遠遠的,真是令人痛快的一件事啊!

放學回家時,我也很開心,因為又可 以見到爸、媽和哥哥,還可以聊聊白天所發生的有趣事情呢!

假日時,寫完功課,可以練練羽球、居合和跆拳,也可 以在家下下棋、去公園散散步,還有去外婆家陪表妹完,這都是我「快樂」的主要來源。

每個人對快樂的解讀不同,例如:爺爺只要有書看;哥 哥只要能完電腦;有人要求十全十美;有人事事求第一;而我因為野心不大,所以只要一點點芝麻綠豆般的快樂小事,我就心滿意足了!

曾聽我爸爸說過:「如果有半杯水,就不要去想杯子空了一半,因 為你還有半杯水。」這讓我知道不要往負面想,而要當樂觀的人,樂觀的人天天開心,不樂觀的人,日日都是沉悶又不快樂。

快樂就像種了一盆花。花開,我很高興,因為多了色彩和香氣;花 不開,我一樣很開心,因為它還有滿眼的翠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