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日 星期五

當老師不在教室時 作者:黃俊溢

當老師不在教室時

「噹!噹!噹!」鐘聲響起,老師去開晨會啦!每個禮拜都會有幾天是老師開晨會的時候。每當我打掃完回到教室時,老師常常就已經離開教室了。老師離開前會叮嚀我們,像是:「老師現在要出去開會,你們在教室不要吵喔!」之類的話,然後老師就換上外出鞋走出教室。

今天,老師又要離開教室開會去,當老師走到樓梯將要下樓之際。此時某一位同學打破了沉靜,後來越來越多人在聊天,我也想和他一起談天說地,但我想到了老師出門前的叮嚀,於是,我的內心很掙扎,在我還在猶豫時,耳邊又傳來他們的笑聲,我最終還是抵不過誘惑~我~加入了他們的行列。

老師已經離很遠了,這時我也和他們打成一片,從原本的聊天慢慢的變成了遊戲,我們開始玩起模仿的遊戲,玩的時候,有時歡呼不斷、有時噓聲四起,幹部也在一旁觀看,有時也會鼓掌,那時我們好不快樂!

俗話說:「樂極生悲。」另一位同學表演完,輪到我了。我便上台模仿某一位藝人,正在高潮時,同學們不知怎麼了?全都安靜了下來?我一愣,下意識的往門口一看,只見老師雙手環著胸,殺氣騰騰的看著我,此時,頭皮發麻的我心中只有簡潔明瞭的五個字-一切都完了!




南投縣敦和國小 六年丙班 黃俊溢
指導老師 洪莉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