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7日 星期六

瘦小豬奇遇記

雅雅是胖豬村裡的一隻瘦小豬,因為他每到吃飯時間都會「呀~呀~
呀~」的叫,媽媽
覺得很有趣,從此就這樣叫她了。
每天一大早當大公雞喔喔啼的時候,雅雅就會故意賴床,因為可以躲在被窩裡看書
而不被發現。有一天早上,「早安!雅雅,我的小寶貝。」媽媽笑咪咪的問雅雅:「今
天我們該做什麼呢?」雅雅一句話也不說,心想:「我什麼都不想做,〞只想趕快把昨
天借得故事書看完。」接著就聽到兄弟們在門外大喊:「瘦小豬!書呆子!跟我們一起
去採松茸,別忘了今天是我們的家庭日,全家要一起去森林郊遊呢!」於是雅雅便夾著
一本故事書,不情願的跟著家人一塊往森林出發了。
大家小心的越過野地,不久後就進入了森林。溫暖的春天融化了樹梢和地面的積
雪,兄弟們興奮的東聞聞西看看,希望能找到好吃的松茸,只有雅雅坐在樹下,靜靜的
看著他的故事書。這時爸爸和媽媽說:「雅雅,你該學學哥哥和姊姊們多吃、多睡、多
玩,這樣才是我們『胖豬家族』的本色呀!」可是雅雅就是想不通:為什麼小豬一定要
能吃、能睡,才是好豬呢?
天色漸漸暗了,雅雅一家人正準備回家時,突然從樹叢裡跑出一隻亮著尖牙、發出
恐怖吼聲的黑豹,這時豬爸爸立刻擋在最前面說:「黑豹先生,請你別傷害我的家人,
我願意送你最新鮮、最頂級的松茸。」黑豹搖搖頭說:「我不稀罕。」,豬姊姊哭著
說:「好心的黑豹大哥,我跳一隻最優美的芭蕾舞給你看,好不好?」黑豹生氣的說
不。這時雅雅鼓起勇氣開口說:「親愛的黑豹先生,在你吃下我們之前,可不可以讓我
完成說故事的心願,這樣我才能死得沒有遺憾。」黑豹先生看雅雅的態度很真誠,而且
也很好奇一隻豬會說出什麼精彩的故事呢?所以便答應了雅雅的要求。黑豹先生專心的
聽著雅雅一字一句的說著生動有趣的故事,聽得正入迷的時候,豬爸爸和豬媽媽趁黑豹
不注意,拿起一旁的木棍,用力的往他身上一擊,黑豹先生便昏倒在地,於是大家趕緊
趁機逃回安全的家。
大家有驚無險的逃過一劫,沒想到是愛看書的雅雅救了全家,現在豬兄弟姊妹們再
也不敢叫他「書呆子」了。

學校名稱:新竹縣新湖國小 三年十三班
作者姓名:邱沛璇
指導老師:范金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