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日 星期五

台灣最美麗的地方 作者:嚴晴暄

台灣最美麗的地方

在我心中有個獨一無二、完美無缺的地方,那是台灣最美麗的地方-日月潭。日月潭位於魚池鄉,是媽媽的故鄉,從小我就常常跟媽媽暢遊日月潭,日月潭的每個地方,都留下了我和媽媽的足跡,而我也也在這樣耳濡目染之下漸漸的愛上了日月潭,這個美不勝收的人間仙境,有太多吸引人的地方,就讓我帶領各位,一點一點的體會它的魅力吧!

隨著四季的變化,日月潭也呈現四種不同面貌,春天的日月潭像嬰兒般清新、可愛,漫步在湖邊步道,翠綠的湖光山色讓人精神舒暢;夏天的日月潭像個活潑的姑娘,給人一股很熱烈的感情,在烈日照射之下湖面也閃閃動人,讓我消暑清涼一夏;秋天的日月潭像一位安靜、穩定的中年女子,她散發一股優雅氣息,讓人感到安靜、舒適;冬天的日月潭像一位溫暖慈祥的老人家,他帶給大家和暖的氣息,讓人感到溫暖安心。

在日月潭四周值得一遊的景點也不少,香火興盛的文武廟的神明保護整個日月潭的居民和遊客,讓遊客流連忘返;先總統為了紀念母親而蓋的慈恩塔,登塔後的壯闊視野可將整個日月潭盡收眼底;水社碼頭的日出,是攝影家們眼中的絕景;光華島上,充滿了濃濃的鄒族傳說氣氛及在地特色;當然,不可不介紹的還有日月潭最有名的阿薩姆紅茶,產在這獨天獨厚的地區,滋味當然很迷人。而聞名全台的日月潭總統魚和奇力魚,也是來日月潭不可不品嚐的的名產喔!

日月潭的美常感動我,它的人文淳樸、善良、溫馨也常吸引著我,最重要的是它有著屬於我的濃濃親情在那裡。日月潭我愛你!日月潭我愛你!在我心目中你永遠都是台灣最美的地方。


南投縣敦和國小 六年乙班 嚴晴暄
指導老師 李文欽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