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7日 星期六

快樂的一天 山.海洋.天空的對話

快樂的一天
台北市立西湖國小四年一班 郭恬妡
今天的天氣很晴朗,感覺很溫暖!爸爸臨時起意說:「全家一起去騎腳踏車吧!」大家約定好目的地是『社子花市』。於是,我們 就整裝從內湖河堤出發。
在河堤沿途,涼風徐徐迎面吹來,真是舒服極了!還有五顏六色的花兒彎著腰好像正在對我們揮揮手,河面 上還看到魚兒們開心的跳來跳去的玩耍呢!一路上,我們邊騎著車邊欣賞不同的美麗風景,還開心的有說有笑,不知不覺的就已經騎到社子花 市了,一點兒也不覺得累呢!
社子花市是個舒適又好玩的地方,那裡有各式各樣美麗的又高雅的蘭花,還有可以綠化環境的盆栽。除 了這些,充氣氣墊遊戲以及桌球練習室和陶藝DIY教室等等都是我和弟弟最喜歡的。這裡也是假日的休閒好去處喔!
傍晚,我們再從河堤騎回內湖,回程的路又是不一樣的風貌,我看見漂亮的夕陽照在河水和草地上,金光閃閃的美麗極了!
今天真是快樂的一 天,從早到晚都很好玩,下次,我們約定好再挑戰其他好玩的地方!
山.海洋.天空的對話
台北市立西湖國小四年一班 郭恬妡
海洋聽說山生病了,並且叫天空去探望山,
天空和山以及海洋就聊起來了。
天空說:「人類每天都在排放廢氣、噴那些化學做成的東 西,一直在污染空氣讓我好難受,我都快要不能呼吸了!」山說:「我本來很喜歡人類來爬山來陪我,但是他們把吃完的東西和垃 圾都亂丟,害我的身體好髒喔!」海洋說:「我跟你一樣;他們都把吃的、玩的垃圾丟在沙灘上,還有喝完的酒瓶也不帶回去,人類真是讓地 球污染的大怪物!難怪你會生病!」天空說:「人類真是太不像話了!真可惡!」他們很生氣,氣到火山快要爆發一樣!
天空生氣的說著:「我們對人類那麼好,給人類蔚藍的海洋、清新的天空、翠綠的山,他們竟然不懂得珍惜,還這樣對待我們!」山一邊咳嗽 一邊抱怨著說:「對啊!人類還把我的手和腳砍斷害我四肢不全;還在我身上挖的坑坑疤疤,全身都是坑洞,我現在最痛恨人類了!」海洋 說:「如果再這樣下去,我們一定會消失不見的,這樣我們就不用再受這樣的苦了!」天空和山都高興的說:「那真是太好了!」
海 洋說:「我們一定要給人類一個教訓!那就繼續讓他們這樣下去好了,等到我們不見了,人類才會知道我們的重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